从一个选区看美国国会中期选举

作者:张佩芝2006年11月4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6-11-0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过两天,美国就要举行国会中期选举。这次选举异常激烈,任何一个席位都可能改变参众两院的主导权。在选前最后一个星期,我们去伊利诺伊州第六选区看看在一个竞争激烈的选举中,两党候选人如何争取选民支持,支持者分别支持他们的原因,以及美国一般选民关心的议题。

伊利诺伊州第六选区位于美国芝加哥郊区,这个选区过去 32年来都选择同一人代表他们在美国国会中发言。这个人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资深共和党人亨利.海德。年过80的海德在2005 年宣布他将不再竞选连任;目前两名角逐他空出的席位的候选人为民主党人塔米.达克沃思(Tammy Duckworth)和共和党人彼德.罗斯克姆(Peter Roskam)。

达克沃思和罗斯克姆在这个选区中都有广大的热情支持者,但是两人的背景和经历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民主党候选人达克沃思的个人经历更使得这个选举受到美国全国的瞩目。 38岁的达克沃思女士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2004年11月,她驾驶的黑鹰直升机在巴格达以北地区被击中。10天之后,她醒来发现那场爆炸炸毁了她双腿以及一个手臂。这样的经验是否能在美国国会充份代表伊利诺伊州第六选区选民的利益呢?共和党候选人、45岁的彼德.罗斯克姆显然不认为。虽然罗斯克姆没有民主党候选人达克沃思为国家牺牲双腿的从军经历,但是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从婴儿时期就住在伊利诺伊州第六选区。罗斯克姆在这个选区长大,在伊利诺伊州大学取得大学学位,也在附近的法学院取得法学学位。 过去多年来,他一直活跃于当地的政治舞台。

目前,两人在民调中的支持率不分上下。在选前最后几个星期,达克沃思和罗斯克姆纷纷加紧拉票工作。达克沃思的工作人员戴维在一次竞选活动上要求支持者提供协助:“我们真的需要你们的帮助。这个选举最后可能只有几千票之差,我们必须要加紧努力让塔米胜选。请你们参与我们的竞选活动,出来帮助我们竞选,谢谢!”

在第六选区,到处到可以在公路上看到竞选文宣。两个阵营都有大量的志愿工作者在竞选总部帮助分发竞选文宣,还有志愿工作者专门打电话到选民家里,寻求选民的支持。

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的志愿工作者提姆打电话到选民家中询问是否有兴趣为罗斯克姆助选。提姆说明了他为罗斯克姆助选的原因。

他说:“我在这个选区长大,自从罗斯克姆担任州参议员以来我就认识他。我觉得,他很适合担任这个选区的代表。我很高兴能利用自己的时间为他助选。”

除了志愿工作者之外,民主党候选人达克沃思和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本人也马不停蹄的寻求选民支持,争取任何机会和选民握手聊天。

达克沃思在一次竞选活动上撑着假肢和选民的孩子聊天。达克沃思说:“你6岁?所以你现在是一年级了?你喜欢吗?你在哪里上学?你的老师叫什么名字?”

在现今的竞选活动中,候选人挨家挨户拜访选民的情形已经不常见,不过罗斯克姆在竞选期间就是这么做。到10月中为止,他对当地媒体表示,他已经拜访了大约5000多户人家。

由于达克沃思的伊拉克经历加上美国选民对伊拉克战争感到日益担忧,伊拉克问题很早在这个选举里就成了选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民主党候选人达克沃思在其竞选网站上表示, 应该加紧训练伊拉克警察和部队,让美军及早回家。

达克沃思说:“结束美军在伊拉克进行防卫任务的方法就是确保伊拉克能自己保护人民的安全,并开始让美军回到家园。我们必须现在就这么做,我们不能只一再重复像圆满结束、任务完成等政治口号。这些口号根本无法解决伊拉克问题。”

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并没有把自己在伊拉克问题的看法公布在自己的竞选网站上。不过他在不同场合中表示,他相信美军在伊拉克的确能防止恐怖份子的扩散。

罗斯克姆说:“我们必须圆满完成任务,我相信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前线之一。”

在伊利诺伊第六选区,很多选民支持达克沃思的原因就是她具有在伊拉克亲身作战的经验。海军退伍军人凯文.索斯说:“达克沃思有亲身在伊拉克作战的经验,对我来说,任何毫无保留以生命保卫国家的人,有立场站出来告诉我们,我们在伊拉克应该采取什么行动,应该往哪个方向走。”

还有选民把达克沃思和罗斯克姆的竞争当成支持和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投票。这名选民吉姆说:“ 我们可以从这两名候选人身上对支持和反对伊拉克战争做一个很好的比较。我反对伊拉克战争,这是我选择支持达克沃思的原因。罗斯克姆很有才能,很聪明,可是他的话很像模仿布什总统的话。没有充份考虑我们在伊拉克有哪些选择。”

可是对许多罗斯克姆的支持者来说,伊拉克问题的确是个棘手问题, 和许多达克沃思支持者不同的是,许多罗斯克姆的支持者并没有把达克沃思和罗斯克姆的竞选看成是支持或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投票。

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有一系列支持减税的立法,他也对布什总统的减税政策表示强力支持。这名选民支持罗斯克姆的想法。

他说:“彼德认为,我们应该保有更多我们挣得的薪水,我同意他支持减税的观点。我认为减税很有道理,也能帮助经济增长。”

除了经济问题之外,当地选民也十分关注非法移民问题。根据芝加哥论坛报最近的报导,第六选区的共和党支持者对非法移民特别关注。

众议院移民法案的发起人,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森森布伦纳最近还来到伊利诺伊州为罗斯克姆助选。他在为罗斯克姆助选时说:“罗斯克姆和达克沃思不同的是,罗斯克姆强调通过合法管道成为美国公民,达克沃思则陷入为非法移民游说的团体的圈套,支持参议院的移民法案,不仅支持赦免非法移民,还让他们比通过正常管道移民的人更快成为美国公民。”

另外,一些和意识形态有关的议题也是左右当地选民选择支持罗斯克姆或达克沃思的因素,像干细胞研究和堕胎问题等。

目前,当地选民正在考虑如何在两名截然不同的候选人之间选择一人代表他们在美国国会发言。当地选民是会选择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双腿,没有从政经验,没有在这个选区长久居住的女少校,民主党候选人达克沃思;还是在当地土生土长,认识许多当地居民、熟悉当地事务,有丰富从政经验的州参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罗斯克姆呢?11月7号,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选区的选举结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