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選區看美國國會中期選舉

作者:張佩芝2006年11月4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6-11-04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過兩天,美國就要舉行國會中期選舉。這次選舉異常激烈,任何一個席位都可能改變參眾兩院的主導權。在選前最後一個星期,我們去伊利諾伊州第六選區看看在一個競爭激烈的選舉中,兩黨候選人如何爭取選民支持,支持者分別支持他們的原因,以及美國一般選民關心的議題。

伊利諾伊州第六選區位於美國芝加哥郊區,這個選區過去 32年來都選擇同一人代表他們在美國國會中發言。這個人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資深共和黨人亨利.海德。年過80的海德在2005 年宣布他將不再競選連任;目前兩名角逐他空出的席位的候選人為民主黨人塔米.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和共和黨人彼德.羅斯克姆(Peter Roskam)。

達克沃思和羅斯克姆在這個選區中都有廣大的熱情支持者,但是兩人的背景和經歷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民主黨候選人達克沃思的個人經歷更使得這個選舉受到美國全國的矚目。 38歲的達克沃思女士是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2004年11月,她駕駛的黑鷹直升機在巴格達以北地區被擊中。10天之後,她醒來發現那場爆炸炸毀了她雙腿以及一個手臂。這樣的經驗是否能在美國國會充分代表伊利諾伊州第六選區選民的利益呢?共和黨候選人、45歲的彼德.羅斯克姆顯然不認為。雖然羅斯克姆沒有民主黨候選人達克沃思為國家犧牲雙腿的從軍經歷,但是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從嬰兒時期就住在伊利諾伊州第六選區。羅斯克姆在這個選區長大,在伊利諾伊州大學取得大學學位,也在附近的法學院取得法學學位。 過去多年來,他一直活躍於當地的政治舞臺。

目前,兩人在民調中的支持率不分上下。在選前最後幾個星期,達克沃思和羅斯克姆紛紛加緊拉票工作。達克沃思的工作人員戴維在一次競選活動上要求支持者提供協助:「我們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助。這個選舉最後可能只有幾千票之差,我們必須要加緊努力讓塔米勝選。請你們參與我們的競選活動,出來幫助我們競選,謝謝!」

在第六選區,到處到可以在公路上看到競選文宣。兩個陣營都有大量的志願工作者在競選總部幫助分發競選文宣,還有志願工作者專門打電話到選民家裡,尋求選民的支持。

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的志願工作者提姆打電話到選民家中詢問是否有興趣為羅斯克姆助選。提姆說明瞭他為羅斯克姆助選的原因。

他說:「我在這個選區長大,自從羅斯克姆擔任州參議員以來我就認識他。我覺得,他很適合擔任這個選區的代表。我很高興能利用自己的時間為他助選。」

除了志願工作者之外,民主黨候選人達克沃思和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本人也馬不停蹄的尋求選民支持,爭取任何機會和選民握手聊天。

達克沃思在一次競選活動上撐著假肢和選民的孩子聊天。達克沃思說:「你6歲?所以你現在是一年級了?你喜歡嗎?你在哪裡上學?你的老師叫什麼名字?」

在現今的競選活動中,候選人挨家挨戶拜訪選民的情形已經不常見,不過羅斯克姆在競選期間就是這麼做。到10月中為止,他對當地媒體表示,他已經拜訪了大約5000多戶人家。

由於達克沃思的伊拉克經歷加上美國選民對伊拉克戰爭感到日益擔憂,伊拉克問題很早在這個選舉裡就成了選民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民主黨候選人達克沃思在其競選網站上表示, 應該加緊訓練伊拉克警察和部隊,讓美軍及早回家。

達克沃思說:「結束美軍在伊拉克進行防衛任務的方法就是確保伊拉克能自己保護人民的安全,並開始讓美軍回到家園。我們必須現在就這麼做,我們不能只一再重複像圓滿結束、任務完成等政治口號。這些口號根本無法解決伊拉克問題。」

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並沒有把自己在伊拉克問題的看法公布在自己的競選網站上。不過他在不同場合中表示,他相信美軍在伊拉克的確能防止恐怖份子的擴散。

羅斯克姆說:「我們必須圓滿完成任務,我相信伊拉克是反恐戰爭的前線之一。」

在伊利諾伊第六選區,很多選民支持達克沃思的原因就是她具有在伊拉克親身作戰的經驗。海軍退伍軍人凱文.索斯說:「達克沃思有親身在伊拉克作戰的經驗,對我來說,任何毫無保留以生命保衛國家的人,有立場站出來告訴我們,我們在伊拉克應該採取什麼行動,應該往哪個方向走。」

還有選民把達克沃思和羅斯克姆的競爭當成支持和反對伊拉克戰爭的投票。這名選民吉姆說:「 我們可以從這兩名候選人身上對支持和反對伊拉克戰爭做一個很好的比較。我反對伊拉克戰爭,這是我選擇支持達克沃思的原因。羅斯克姆很有才能,很聰明,可是他的話很像模仿布希總統的話。沒有充分考慮我們在伊拉克有哪些選擇。」

可是對許多羅斯克姆的支持者來說,伊拉克問題的確是個棘手問題, 和許多達克沃思支持者不同的是,許多羅斯克姆的支持者並沒有把達克沃思和羅斯克姆的競選看成是支持或反對伊拉克戰爭的投票。

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有一系列支持減稅的立法,他也對布希總統的減稅政策表示強力支持。這名選民支持羅斯克姆的想法。

他說:「彼德認為,我們應該保有更多我們掙得的薪水,我同意他支持減稅的觀點。我認為減稅很有道理,也能幫助經濟增長。」

除了經濟問題之外,當地選民也十分關注非法移民問題。根據芝加哥論壇報最近的報導,第六選區的共和黨支持者對非法移民特別關注。

眾議院移民法案的發起人,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森森布倫納最近還來到伊利諾伊州為羅斯克姆助選。他在為羅斯克姆助選時說:「羅斯克姆和達克沃思不同的是,羅斯克姆強調通過合法管道成為美國公民,達克沃思則陷入為非法移民遊說的團體的圈套,支持參議院的移民法案,不僅支持赦免非法移民,還讓他們比通過正常管道移民的人更快成為美國公民。」

另外,一些和意識形態有關的議題也是左右當地選民選擇支持羅斯克姆或達克沃思的因素,像幹細胞研究和墮胎問題等。

目前,當地選民正在考慮如何在兩名截然不同的候選人之間選擇一人代表他們在美國國會發言。當地選民是會選擇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雙腿,沒有從政經驗,沒有在這個選區長久居住的女少校,民主黨候選人達克沃思;還是在當地土生土長,認識許多當地居民、熟悉當地事務,有豐富從政經驗的州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羅斯克姆呢?11月7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選區的選舉結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