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死亡找回自我 留学MM欲断食三十天(图)

发表:2006-11-07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食30天,用清水洗净在尘世的痕迹,并且在这30天中,我要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也许其中也会有一些人类在饿昏状态下的呓语和胡思乱想,不过应该基本上是对这次冒险真实的体验。”

在经过7天的逐步减少饮食后,猫扑贴贴论坛网友“非难”———一名留学德国的年轻中国女孩通过某网论坛宣布,自己已经于11月1日开始为期1个月的“断食行动”。她称此次行动为“直面死亡”,在30天的时间里,她计划不吃任何东西,只喝含有少量糖分的饮料。此举一起,立即在论坛引发强烈震动,“非难”本人也成为成千上万网友争论的焦点。5日,晨报记者对“非难”进行了独家专访,听到了她有关此次“断食行动”的亲身感言。

美女留学生宣布“断食30日”

10月27日,留学德国的美女网友“非难”以“直面死亡,找回自我———MM断食30天实录”为题,在该论坛上写下了自己的“断食宣言”。

“……在这犹豫中,我原地踏步着,将岁月蹉跎着……如果今天我就死了呢?在临死的时候,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会不会勇敢地决定去博一下我的人生?那就让自

己死一回吧,挑战人生的极限。如果我通过这次死亡的考验,我将重塑我的人生,我将不再懦弱,清醒和勇敢地去追求我真正想要的东西。如果我通不过,那么,

就当作给自己画好一副遗像又如何……”———用这样的文字开头,“非难”写下了自己的“断食计划”,向论坛全体网友宣布,在10月25日至31日的7天减食期后,自己将在整个11月断食30天,期间不吃东西,最多喝些含糖饮料。

用图片记录每日过程

从断食开始的第一天起,“非难”就在论坛上不断贴出自己的当日照片,她说:“我知道这30天坚持下来,我的样子一定会改变很多,我每天都会拍照,将来全部收集起来,看到这个过程也应该蛮好玩的。”

从照片上看,“非难”是个20岁上下的美丽女孩,虽然脸有些圆,但并不胖。她的行动立即引起了网友的争议,网友“不得不荡”说:“我很担心这个帖子会变成一个女孩饿死的全过程。挑战自己应该找合适的事情做,这种拿自己生命健康作为代价的挑战根本不值得尝试。挑战或者说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何必如此虐待自己呢?”也有部分网友发帖对她的行动表示支持,“不管怎样,你的目的是好的,选择苦修也未必不是好事,祝你能达到目标。”网友“hide秀秀”说。

虽然大量网友劝她停止这一“疯狂举动”,但“非难”依然我行我素,每天将“进展图片”张贴出来。减食接近尾声,她贴出一张手持50欧元的照片,称“这是我一个月基本伙食费,50欧元,如果这次断食成功了,这节省下来的50欧元饭钱就捐给希望工程,听说起码可以让一个贫困小孩上一年学了,就算这次断食,最后我没有找寻到任何结果,起码也算做了一件小小的好事。”

随着减食及断食的不断进展,图片上的“非难”目前还未显示出特别的颓态,气色比较正常。

50欧元的月伙食费捐了出去

减食期:7天,从10月25日到31日,从正常饮食慢慢减少到蜂蜜水。

断食期:30天,11月整月,只喝水,可用盐水、柠檬水、茶水、姜茶等没有热量的水代替,如果紧急情况下可以喝一点蜂蜜水。每天正常做事情。

复食期:21天,到12月21日为止,从蜂蜜水慢慢增加到正常饮食。

坚持完成断食这件事情本身,在贴近死亡的过程中找到真正的自我或者直接饿死。把过程记录下来。

自称不为作秀,只为体验

记者:此次“断食行动”意义何在?“非难”:我其实不知道这次的断食意义何在,因为我正在从中找寻我需要的答案。从减食期开始,每一天,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不同的收获。这是一个很随性的行为,我做了一个决定,然后,我认真地走下去,并且观赏一路的风光,就这么简单而已。它其实只能作用于我本人的身上,最直接的作用是让我体重变轻。

记者:你这样做是为了作秀、出名?“非难”:这并不是一次惊世骇俗的行为。在这世界上的很多地方,有许多人在断食营,或者在自己家中默默进行着断食。是为了减肥,是为了健康,或者是为了体验生活,重要的是,他们不是为了断食而断食,就像人们不会是为了吃饭而吃饭一样。吃与不吃,这是很私人的事情,也是很普通的事情,吃喝拉撒,我想也不必展示在众人的面前。除了少数几个为了作秀的人是例外,他们为了表演断食而断食,然后关在一个笼子里成了被观赏的猴子,而我不是他们。

记者:对于网友的批评你怎么看?“非难”:有一些朋友,他们并没有耐心读我的文章,这不是他们的错,毕竟安心去阅读一个这么长的帖子是需要有那份心情和时间的,这只能说没有缘分,所以我无权怪他们。他们说的话我不会在意,只是很抱歉带给他们不好的感受和愤怒的心情。

人体可不可以通过消耗自身脂肪维持生存?那只能是短期行为,只靠脂肪维持生命可能引发酮症酸中毒,严重者可能昏迷甚至死亡。大量人体脂肪、蛋白质因饥饿而消耗,会分解出大量代谢产物,它们的聚集对心脏、肾脏、肝脏功能都有损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