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小传

发表:2006-11-12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希-佩洛西的英文名字是Nancy Pelosi。她是从小到大都受到美国民主政治熏陶的人物,很早就开始了从政的生涯。她于1940年3月26号出生于离美国首都华盛顿只有半个多小时车程的巴尔的摩市。

在她出生前的头一年,佩洛西的父亲被选上国会议员,从1939年到1947年间一共在国会做了8年的议员,是当时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里的重量级人物。之后不就她父亲离开国会,参加了巴尔的摩市市长的选举。一举获得成功。而且两次连选连任。一共当了12年的市长。之后不久,佩洛西的哥哥也当上了巴尔的摩市的市长。

在这样一个政治家族里,佩洛西不能不受到影响,其参政欲望之强烈自然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妇女参政受到不少限制,首先是家庭负担太重。佩洛西在华盛顿的‘三一学院’毕业之后不久就认识了来自旧金山的一位男朋友,叫保罗-佩洛西,两人一下子落入情网。结婚之后他们在旧金山定居。婚姻与从政当然有一些冲突,可是佩洛西当时很年轻,结婚之后抓住时机在六年之内生了五个孩子。虽然做妈妈很辛苦,但是这些年龄差距很小的孩子们在十几年以后,一下子进入了大学,或者找到工作之后,有五个孩子的佩洛西刚刚40 出头,正好是政治运作的黄金时段。

摆脱了家庭负担的佩洛西一头扎进政界,从此在美国政界越陷越深,一去不复返。她先从加州的地方政治开始,为民主党募款一下子大显才华。1981年41岁的佩洛西当上加州民主党的主席,1986年又当上民主党全国参议院竞选委员会的主席,并使民主党在当年的选举中获得参议院多数党的地位。

1987 年当时代表旧金山的国会议员得了不治之症,在临死之前鼓励佩洛西竞选,接替他国会议员的席位。佩洛西获胜,并从此每两年连选连任。在国会众议院里,佩洛西在拨款、情报等重要委员会里任职,并于几年前成为民主党二把手的党鞭。从那之后她又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美国众议院少数党的女性领袖。

但是佩洛西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特色是她对中共政权毫不妥协的反抗和谴责。她是国会里极少数不能被中共统战、腐蚀、诱惑、一如既往批评中共暴行的美国政治家。她坚持原则,甚至对自己党派的总统和政界朋友出卖原则的做法提出批评和抗议。因此我们可以说佩洛西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民主人权运动真正的好朋友,是一位正直、勇敢的政治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史东)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