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員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小傳

發表:2006-11-12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希-佩洛西的英文名字是Nancy Pelosi。她是從小到大都受到美國民主政治熏陶的人物,很早就開始了從政的生涯。她於1940年3月26號出生於離美國首都華盛頓只有半個多小時車程的巴爾的摩市。

在她出生前的頭一年,佩洛西的父親被選上國會議員,從1939年到1947年間一共在國會做了8年的議員,是當時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裡的重量級人物。之後不就她父親離開國會,參加了巴爾的摩市市長的選舉。一舉獲得成功。而且兩次連選連任。一共當了12年的市長。之後不久,佩洛西的哥哥也當上了巴爾的摩市的市長。

在這樣一個政治家族裡,佩洛西不能不受到影響,其參政慾望之強烈自然是可想而知的。但是婦女參政受到不少限制,首先是家庭負擔太重。佩洛西在華盛頓的‘三一學院’畢業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來自舊金山的一位男朋友,叫保羅-佩洛西,兩人一下子落入情網。結婚之後他們在舊金山定居。婚姻與從政當然有一些衝突,可是佩洛西當時很年輕,結婚之後抓住時機在六年之內生了五個孩子。雖然做媽媽很辛苦,但是這些年齡差距很小的孩子們在十幾年以後,一下子進入了大學,或者找到工作之後,有五個孩子的佩洛西剛剛40 出頭,正好是政治運作的黃金時段。

擺脫了家庭負擔的佩洛西一頭紮進政界,從此在美國政界越陷越深,一去不復返。她先從加州的地方政治開始,為民主黨募款一下子大顯才華。1981年41歲的佩洛西當上加州民主黨的主席,1986年又當上民主黨全國參議院競選委員會的主席,並使民主黨在當年的選舉中獲得參議院多數黨的地位。

1987 年當時代表舊金山的國會議員得了不治之症,在臨死之前鼓勵佩洛西競選,接替他國會議員的席位。佩洛西獲勝,並從此每兩年連選連任。在國會眾議院裡,佩洛西在撥款、情報等重要委員會裡任職,並於幾年前成為民主黨二把手的黨鞭。從那之後她又成為歷史上第一位美國眾議院少數黨的女性領袖。

但是佩洛西最引人注目的政治特色是她對中共政權毫不妥協的反抗和譴責。她是國會裡極少數不能被中共統戰、腐蝕、誘惑、一如既往批評中共暴行的美國政治家。她堅持原則,甚至對自己黨派的總統和政界朋友出賣原則的做法提出批評和抗議。因此我們可以說佩洛西是中國人民和中國民主人權運動真正的好朋友,是一位正直、勇敢的政治家。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史東)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