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学校长残杀男生 藏尸床底

发表:2006-11-12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高州市大坡镇双桥小学校长吴瑞烈残杀一名三年级学生,藏尸其床底后潜逃近8个月,日前落网。吴瑞烈目前被羁押在高州市公安局看守所,等待法律的制裁。

昨日,高州市大坡镇双桥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周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吴瑞烈杀害学生徐文君潜逃时,卷走了该小学9万多元学费,10月28日,专案组在高州南塘镇吴瑞烈亲戚家将其抓捕归案。被害学生徐文君的亲戚说,吴瑞烈潜逃期间,一直蛰居在其亲戚家。

校长床下藏匿学生尸体

一位不透露姓名自称是死者亲戚的人向记者介绍,3月10日下午2时,高州市双桥小学三年级11岁学生徐文君(化名),正在教室里上课,突然有人叫他出去,说是校长吴瑞烈叫他有事。

当天下午放学后,徐母见儿子迟迟没有回家,到处寻找。邻居的孩子告诉徐母说,徐文君被校长叫走了,一个下午都没有回来上课。

徐母于是去学校寻找,学校老师这才发现校长也不见了。徐家亲戚、村民和学校老师一起打开校长的宿舍门,发现桌子上有一份吴瑞烈的遗书。上书:现在大家都不像以前那样尊师重道了,经常投诉我,存心不让我再做校长。我要杀掉19个对我最不敬的学生,然后再自杀……

警察闻讯赶到双桥小学。突然,吴瑞烈打来电话,说徐文君的尸体用麻袋装着放在他宿舍的床底下,他正在阳春市的石灰岭准备服毒自杀。

徐文君尸体果然藏在吴瑞烈的床底下,法医验尸结果表明:死者徐文君颈部有深勒印痕,头部有三处钝器击打痕迹;死亡时间在当日下午2时至3时之间。

石灰岭位于阳春市境内,是阳春市与大坡镇交界处。警方在石灰岭进行了地毯式搜捕,没有发现吴瑞烈的踪影。次日中午,一村民在平云山扫墓时发现了一辆男装摩托车,随即报警,经警方查实该摩托车就是吴瑞烈的。

吴瑞烈逃跑前,从银行提取了该校学生交的4万元书本费。案发前几天有学生看见吴瑞烈搬动过化粪池的盖,说是想清理化粪池。人们怀疑他打算将谋杀的学生都扔进这化粪池里。

校长也叫死者弟弟去“房间”

徐文君的堂祖母和堂婶说,事发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9日晚,徐文君的语文老师送徐文君回家时,对徐母说,不要让徐文君再去学校上学了。当时徐母一听很生气,以为徐文君在学校调皮,就骂了徐文君一顿,第二天还是让徐文君去上学。

3月9日下午5时许,徐母见徐文君没有回家,就问其在该校上学的小儿子:你哥哥怎么没有回来?其小儿子说:“哥哥可能还在学校站队,可能快要回来了。下午校长叫我去他房间,我不去。”

当晚9时许,徐文君的尸体从吴瑞烈的床底搜出,徐母当即晕厥过去。

双桥管理区书记周南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死者父亲徐富(化名)对我说,他早就有预感,他告诉过两个儿子‘校长(吴瑞烈)叫你们去什么地方,你们千万不要去,小心他害你们’。他的小儿子可能机灵一点,不然,两个孩子都可能遇害。”周南说,鉴于吴瑞烈与学生家长关系紧张,他曾多次向大坡镇政府建议将吴瑞烈调离双桥小学,可一直没有调走,“大坡镇政府还开过班子讨论会,决定由大坡镇教办把吴瑞烈调出双桥小学,不知怎么,没有调走。”

对吴瑞烈遗书中是否写了要杀掉19个对他不敬的学生一事,周南断然否认:“这是人家乱说的,遗书里根本没有写要杀19个学生的事。我记得是这样写的: ‘树要皮,人要心;有钱人作恶,没钱人受欺……’吴校长40多岁,是双桥坑塘人,平时还不错,看不出会这样。群众反映他乱收费,市纪委也派人调查过,没有什么结果。”

祸起家长带头要罢免校长?

吴瑞烈为何要下此毒手呢?

双桥村村民和知情人士众口一词说:“报复。”据他们反映,吴瑞烈为人低调,在双桥小学任校长已有4年。去年该校有些老师调走了,学生成绩普遍下降,有的家长对吴瑞烈不满。徐文君父亲曾同其他家长向大坡镇教办反映过情况,并要求调换校长。

今年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十六三天,徐父徐富召集部分家长开会,商讨罢免吴瑞烈事宜。该校少数学生竟散布“吴瑞烈乱收费,是个贪污犯”的言论,一名四年级学生告诉记者:“有的男孩子胆子大,敢叫校长贪污犯。”

周南说:“徐富为这事很后悔,他说吴瑞烈对他儿子下手,就是报复他过去要把吴瑞烈调走。”

周南说,案发后,政府给徐富赔偿了21万元。事发第二天,大坡镇教办就为该校聘请了两名校警,专门维护学校治安。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