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小學校長殘殺男生 藏屍床底

發表:2006-11-12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高州市大坡鎮雙橋小學校長吳瑞烈殘殺一名三年級學生,藏屍其床底後潛逃近8個月,日前落網。吳瑞烈目前被羈押在高州市公安局看守所,等待法律的制裁。

昨日,高州市大坡鎮雙橋管理區黨支部書記周南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吳瑞烈殺害學生徐文君潛逃時,捲走了該小學9萬多元學費,10月28日,專案組在高州南塘鎮吳瑞烈親戚家將其抓捕歸案。被害學生徐文君的親戚說,吳瑞烈潛逃期間,一直蟄居在其親戚家。

校長床下藏匿學生屍體

一位不透露姓名自稱是死者親戚的人向記者介紹,3月10日下午2時,高州市雙橋小學三年級11歲學生徐文君(化名),正在教室裡上課,突然有人叫他出去,說是校長吳瑞烈叫他有事。

當天下午放學後,徐母見兒子遲遲沒有回家,到處尋找。鄰居的孩子告訴徐母說,徐文君被校長叫走了,一個下午都沒有回來上課。

徐母於是去學校尋找,學校老師這才發現校長也不見了。徐家親戚、村民和學校老師一起打開校長的宿舍門,發現桌子上有一份吳瑞烈的遺書。上書:現在大家都不像以前那樣尊師重道了,經常投訴我,存心不讓我再做校長。我要殺掉19個對我最不敬的學生,然後再自殺……

警察聞訊趕到雙橋小學。突然,吳瑞烈打來電話,說徐文君的屍體用麻袋裝著放在他宿舍的床底下,他正在陽春市的石灰嶺準備服毒自殺。

徐文君屍體果然藏在吳瑞烈的床底下,法醫驗屍結果表明:死者徐文君頸部有深勒印痕,頭部有三處鈍器擊打痕跡;死亡時間在當日下午2時至3時之間。

石灰嶺位於陽春市境內,是陽春市與大坡鎮交界處。警方在石灰嶺進行了地毯式搜捕,沒有發現吳瑞烈的蹤影。次日中午,一村民在平雲山掃墓時發現了一輛男裝摩托車,隨即報警,經警方查實該摩托車就是吳瑞烈的。

吳瑞烈逃跑前,從銀行提取了該校學生交的4萬元書本費。案發前幾天有學生看見吳瑞烈搬動過化糞池的蓋,說是想清理化糞池。人們懷疑他打算將謀殺的學生都扔進這化糞池裡。

校長也叫死者弟弟去「房間」

徐文君的堂祖母和堂嬸說,事發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9日晚,徐文君的語文老師送徐文君回家時,對徐母說,不要讓徐文君再去學校上學了。當時徐母一聽很生氣,以為徐文君在學校調皮,就罵了徐文君一頓,第二天還是讓徐文君去上學。

3月9日下午5時許,徐母見徐文君沒有回家,就問其在該校上學的小兒子:你哥哥怎麼沒有回來?其小兒子說:「哥哥可能還在學校站隊,可能快要回來了。下午校長叫我去他房間,我不去。」

當晚9時許,徐文君的屍體從吳瑞烈的床底搜出,徐母當即暈厥過去。

雙橋管理區書記周南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死者父親徐富(化名)對我說,他早就有預感,他告訴過兩個兒子‘校長(吳瑞烈)叫你們去什麼地方,你們千萬不要去,小心他害你們’。他的小兒子可能機靈一點,不然,兩個孩子都可能遇害。」周南說,鑒於吳瑞烈與學生家長關係緊張,他曾多次向大坡鎮政府建議將吳瑞烈調離雙橋小學,可一直沒有調走,「大坡鎮政府還開過班子討論會,決定由大坡鎮教辦把吳瑞烈調出雙橋小學,不知怎麼,沒有調走。」

對吳瑞烈遺書中是否寫了要殺掉19個對他不敬的學生一事,周南斷然否認:「這是人家亂說的,遺書里根本沒有寫要殺19個學生的事。我記得是這樣寫的: ‘樹要皮,人要心;有錢人作惡,沒錢人受欺……’吳校長40多歲,是雙橋坑塘人,平時還不錯,看不出會這樣。群眾反映他亂收費,市紀委也派人調查過,沒有什麼結果。」

禍起家長帶頭要罷免校長?

吳瑞烈為何要下此毒手呢?

雙橋村村民和知情人士眾口一詞說:「報復。」據他們反映,吳瑞烈為人低調,在雙橋小學任校長已有4年。去年該校有些老師調走了,學生成績普遍下降,有的家長對吳瑞烈不滿。徐文君父親曾同其他家長向大坡鎮教辦反映過情況,並要求調換校長。

今年農曆正月初一、初二、十六三天,徐父徐富召集部分家長開會,商討罷免吳瑞烈事宜。該校少數學生竟散佈「吳瑞烈亂收費,是個貪污犯」的言論,一名四年級學生告訴記者:「有的男孩子膽子大,敢叫校長貪污犯。」

周南說:「徐富為這事很後悔,他說吳瑞烈對他兒子下手,就是報復他過去要把吳瑞烈調走。」

周南說,案發後,政府給徐富賠償了21萬元。事發第二天,大坡鎮教辦就為該校聘請了兩名校警,專門維護學校治安。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