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的困惑:难道我真的不能做经理?

作者:万维读者 发表:2006-11-14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天来了,大家外出活动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什么野外宿营,什么钓鱼活动,都告一段落了。于是,周末的时间大家又可以重新聚在一起,海阔天空的聊。

当中有几个朋友也算是老移民了,来这里有八、九年了。混得还算不错,虽然不是那么专业又高薪的工作,不过生活还算不错,来这里几年,家里又添了丁,人口也旺了,热热闹闹的。

老北京是我们这群人里忠诚度最高的,来这里九年了,一直没有换过公司,着实让大家佩服了一番。老北京一边不好意思地摇手,一边撇着嘴说,我啊,忠诚度是很高的,但是满意度就很低了。

看着目瞪口呆的一群人,老北京喝了口茶水,慢慢悠悠的放下杯子,卖着关子说,大家很感兴趣啊,想听啊?好啊,来来来,都凑过来啊,大家近一些,我感觉踏实。

原来啊,老北京也有自己的苦闷,和他一起进公司的几个印度同事,都相继的当上了部门经理,只有他一个人还在苦苦的支撑着,论能力和背景都不比他们差,真是让人郁闷。开始的时候,他也并不在乎,总感觉在这里好好的生活,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不计较什么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看自己的同事都逐渐的变成了自己的老板,而自己却和一些新来的刚毕业的学生做起了同事,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嘴上总是说,和年轻人一起工作有活力,可是心里的滋味难受啊。

和要好得老同事聊天,老北京总是忍不住地发发牢骚,这个老同事刚进公司不久,和老北京算是同事,加上都是中国人,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这个老同事和公司有6个月的合同,做的工作和老北京差不多,收入却比老北京高不少呢。

开始的时候,老同事只是沉默,没有说什么,后来聊得多了,老同事点了一句,我们啊,不是白皮肤,不能讲一口地道的英语,怎么可能打进管理层啊。看看人家印度人,也是移民,可是英语是人家的官方语言,从小就说英语,虽然口音也很重,但是融入这个社会绝对比我们容易。因此呢,做到中层管理也不成问题,想想我们,语言上真是没有什么大优势,思维方式更是有差异了。因此,我们啊,就这样了,好在我的孩子们现在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英文,又可以讲中文,优势很明显啊。

老北京无奈的告诉大家,年底公司又是人事大调整,周围的人都相继被老板叫去谈话,老北京也不例外,不过,老北京只是工资上调整了,然后老板肯定了老北京的工作成绩,鼓励老北京继续努力。之后,还在部门的会议上,专门表扬了老北京,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和对领导的支持与配合,老北京听在耳里,苦在心里,还要强装笑容。想想当年在国内大学毕业才两年,就当上了部门经理,看看现在,真是天壤之别啊。

几个朋友听罢,也纷纷的表示赞同,是啊,在加拿大这个问题的确存在,谁让老北京你有官儿瘾,都到这里了,还想耀武扬威,趁早,不要想那么多了,自己累自己。老北京蹭的站起来,激动地说,不是官儿瘾,而是,我不比别人差,工作成绩也不错,经验也很丰富了,只是心里不福气,看着那些小小毛孩子,当了我的领导,心里真是难受啊。

正说着,主人家请大家一起下去吃饭了,一桌子的菜,颜色鲜亮,味道甜美,大家的食欲立刻都勾了出来。主人家拿出了一盘香喷喷的玉米面窝头,大家一看,都笑着说,今天吃忆苦思甜饭。老北京伸着大长胳膊,先抢了一个,不错,不错,回忆当年前辈的苦难生活,我们现在很幸福了,而我还在为能不能当个经理而郁闷、发愁,我实在是不应该,从今以后,我啊,要快快乐乐的生活,这样才能对得起…,对得起老前辈,对得起父母,对得起领导,对得起祖国。大家哈哈的笑着,看着一本正经的老北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是啊,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其实都不如意,大家要勇敢的面对,要摆正心态的积极的去面对生活,一切就会好起来的 . 

来源:加西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