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移民的困惑:難道我真的不能做經理?

作者:萬維讀者 發表:2006-11-1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來了,大家外出活動的機會也少了很多,什麼野外宿營,什麼釣魚活動,都告一段落了。於是,週末的時間大家又可以重新聚在一起,海闊天空的聊。

當中有幾個朋友也算是老移民了,來這裡有八、九年了。混得還算不錯,雖然不是那麼專業又高薪的工作,不過生活還算不錯,來這裡幾年,家裡又添了丁,人口也旺了,熱熱鬧鬧的。

老北京是我們這群人裡忠誠度最高的,來這裡九年了,一直沒有換過公司,著實讓大家佩服了一番。老北京一邊不好意思地搖手,一邊撇著嘴說,我啊,忠誠度是很高的,但是滿意度就很低了。

看著目瞪口呆的一群人,老北京喝了口茶水,慢慢悠悠的放下杯子,賣著關子說,大家很感興趣啊,想聽啊?好啊,來來來,都湊過來啊,大家近一些,我感覺踏實。

原來啊,老北京也有自己的苦悶,和他一起進公司的幾個印度同事,都相繼的當上了部門經理,只有他一個人還在苦苦的支撐著,論能力和背景都不比他們差,真是讓人鬱悶。開始的時候,他也並不在乎,總感覺在這裡好好的生活,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不計較什麼了。隨著時間的推移,看看自己的同事都逐漸的變成了自己的老闆,而自己卻和一些新來的剛畢業的學生做起了同事,那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嘴上總是說,和年輕人一起工作有活力,可是心裏的滋味難受啊。

和要好得老同事聊天,老北京總是忍不住地發發牢騷,這個老同事剛進公司不久,和老北京算是同事,加上都是中國人,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了。這個老同事和公司有6個月的合同,做的工作和老北京差不多,收入卻比老北京高不少呢。

開始的時候,老同事只是沉默,沒有說什麼,後來聊得多了,老同事點了一句,我們啊,不是白皮膚,不能講一口地道的英語,怎麼可能打進管理層啊。看看人家印度人,也是移民,可是英語是人家的官方語言,從小就說英語,雖然口音也很重,但是融入這個社會絕對比我們容易。因此呢,做到中層管理也不成問題,想想我們,語言上真是沒有什麼大優勢,思維方式更是有差異了。因此,我們啊,就這樣了,好在我的孩子們現在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文,又可以講中文,優勢很明顯啊。

老北京無奈的告訴大家,年底公司又是人事大調整,周圍的人都相繼被老闆叫去談話,老北京也不例外,不過,老北京只是工資上調整了,然後老闆肯定了老北京的工作成績,鼓勵老北京繼續努力。之後,還在部門的會議上,專門表揚了老北京,積極努力的工作態度,和對領導的支持與配合,老北京聽在耳裡,苦在心裏,還要強裝笑容。想想當年在國內大學畢業才兩年,就當上了部門經理,看看現在,真是天壤之別啊。

幾個朋友聽罷,也紛紛的表示贊同,是啊,在加拿大這個問題的確存在,誰讓老北京你有官兒癮,都到這裡了,還想耀武揚威,趁早,不要想那麼多了,自己累自己。老北京蹭的站起來,激動地說,不是官兒癮,而是,我不比別人差,工作成績也不錯,經驗也很豐富了,只是心裏不福氣,看著那些小小毛孩子,當了我的領導,心裏真是難受啊。

正說著,主人家請大家一起下去吃飯了,一桌子的菜,顏色鮮亮,味道甜美,大家的食慾立刻都勾了出來。主人家拿出了一盤香噴噴的玉米麵窩頭,大家一看,都笑著說,今天吃憶苦思甜飯。老北京伸著大長胳膊,先搶了一個,不錯,不錯,回憶當年前輩的苦難生活,我們現在很幸福了,而我還在為能不能當個經理而鬱悶、發愁,我實在是不應該,從今以後,我啊,要快快樂樂的生活,這樣才能對得起…,對得起老前輩,對得起父母,對得起領導,對得起祖國。大家哈哈的笑著,看著一本正經的老北京,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是啊,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其實都不如意,大家要勇敢的面對,要擺正心態的積極的去面對生活,一切就會好起來的 . 

来源:加西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