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少租房人多了 美国房屋租赁红火

发表:2006-11-15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房地产市场陷入泥潭、一路下跌早就不是新闻了,但令人惊讶的是,与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相比,美国房屋租赁市场倒比往年红火许多。

环球时报报道,“过去觉得买房难,没想到现在租房也那么难。”记者一位在贸易公司任职的美国朋友塞缪尔这样抱怨道。塞缪尔一家三口住在洛杉矶郊区的阿凯迪亚市,目前租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里。由于那里采光不好,离马路又近,塞缪尔想另租房子。找了一两个月,他才找到一套比较满意的两室一厅,可月租金得 1325 美元。塞缪尔嫌贵,又找了一段时间,等他再回头想租那套房子时,房东已以每月1425美元的价钱将其租出去了。房东告诉他,现在还有一套朝向略次的住房,但租金也要每月1390美元,“你现在不要,下个月可能就要涨到1420美元了”。

如今,美国出租房供不应求,这和近来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成品房销售连续第六个月下跌,房屋销售数据下滑了1.9%,房屋售价中值已跌至21.98万美元,比2005年下跌了2.5%,这也是过去40年中最大的跌幅。

在房地产市场疲软的同时,美国出租房的需求量却在升高。纽约不动产研究公司瑞斯公司对75个房屋市场进行研究后指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美租房市场的空房率下降到了5.4%,而2004年同期是6.7%。瑞斯的首席经济学家禅丹说,尽管在市场强劲的驱动下,屋主增加了房租,但租房的人还是不断增加,空房率继续下降。在休斯敦,被卡特里娜飓风弄得无家可归的一批迁移者将空房率从10.8%压到6.3%。小一些的房屋市场,如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房屋需求都超过了建造速度。在点击率最高的美国租房网站,搜寻达拉斯、西雅图、芝加哥、亚特兰大、洛杉矶等全美十大租房市场的人次数,比2005年增加了一倍多。

一方面是房地产市场的疲软,一方面是全美出租房需求的增加,这看似矛盾,但却符合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规律。从事房地产生意的汤姆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房而非买房,可能有3个原因,一是在遭受利率上涨、能源价格大幅上升和经济增长缓慢等多重打击后,消费者的购买力严重下降;二是传统上昂贵的租房市场,如纽约市,一般人根本无法购买房屋,因此一直有着强大的租房需求;三是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持币观望,租住在公寓里等候房价跌至谷底,再开始购房。

不过,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的一些经济学家则表示,他们相信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跌可能已经触及谷底。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莱利认为,最糟糕的形势已过去,“当消费者意识到房屋销售正稳定下来时,那些观望的购买者就会重新进入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