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人少租房人多了 美國房屋租賃紅火

發表:2006-11-15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房地產市場陷入泥潭、一路下跌早就不是新聞了,但令人驚訝的是,與房地產市場的不景氣相比,美國房屋租賃市場倒比往年紅火許多。

環球時報報導,「過去覺得買房難,沒想到現在租房也那麼難。」記者一位在貿易公司任職的美國朋友塞繆爾這樣抱怨道。塞繆爾一家三口住在洛杉磯郊區的阿凱迪亞市,目前租住在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裡。由於那裡採光不好,離馬路又近,塞繆爾想另租房子。找了一兩個月,他才找到一套比較滿意的兩室一廳,可月租金得 1325 美元。塞繆爾嫌貴,又找了一段時間,等他再回頭想租那套房子時,房東已以每月1425美元的價錢將其租出去了。房東告訴他,現在還有一套朝向略次的住房,但租金也要每月1390美元,「你現在不要,下個月可能就要漲到1420美元了」。

如今,美國出租房供不應求,這和近來美國房地產市場不景氣的現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全美房地產經紀商協會日前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9月份,美國成品房銷售連續第六個月下跌,房屋銷售數據下滑了1.9%,房屋售價中值已跌至21.98萬美元,比2005年下跌了2.5%,這也是過去40年中最大的跌幅。

在房地產市場疲軟的同時,美國出租房的需求量卻在升高。紐約不動產研究公司瑞斯公司對75個房屋市場進行研究後指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美租房市場的空房率下降到了5.4%,而2004年同期是6.7%。瑞斯的首席經濟學家禪丹說,儘管在市場強勁的驅動下,屋主增加了房租,但租房的人還是不斷增加,空房率繼續下降。在休斯敦,被卡特里娜颶風弄得無家可歸的一批遷移者將空房率從10.8%壓到6.3%。小一些的房屋市場,如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弗吉尼亞州裡士滿市、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房屋需求都超過了建造速度。在點擊率最高的美國租房網站,搜尋達拉斯、西雅圖、芝加哥、亞特蘭大、洛杉磯等全美十大租房市場的人次數,比2005年增加了一倍多。

一方面是房地產市場的疲軟,一方面是全美出租房需求的增加,這看似矛盾,但卻符合房地產市場的發展規律。從事房地產生意的湯姆對《環球時報》記者說,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租房而非買房,可能有3個原因,一是在遭受利率上漲、能源價格大幅上升和經濟增長緩慢等多重打擊後,消費者的購買力嚴重下降;二是傳統上昂貴的租房市場,如紐約市,一般人根本無法購買房屋,因此一直有著強大的租房需求;三是可能有相當一部分人在持幣觀望,租住在公寓裡等候房價跌至谷底,再開始購房。

不過,全美房地產經紀商協會的一些經濟學家則表示,他們相信美國房地產市場的下跌可能已經觸及谷底。該協會首席經濟學家萊利認為,最糟糕的形勢已過去,「當消費者意識到房屋銷售正穩定下來時,那些觀望的購買者就會重新進入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