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肉身真佛被当神像供奉于庙堂

发表:2006-11-1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华山

91岁的大兴和尚临终留下遗言:“我是百岁圣人,不愿火化。”寺里将圆寂后的大兴盘坐装缸、封塔,历经3年零6月,拆塔开缸,奇迹出现了:大兴和尚的容颜安详若睡,如同生前一样。

中国科普网报导,大兴和尚,字了维,俗名朱毛和。1894年,即光绪21年10月24日,生于安徽省太湖县朱镇乡朱家村,少年坎坷。1918年,他随祖父朱汉臣到安徽屯溪莲花塘潜心学佛。后来因南北军伐混战,被迫当了6年兵。当兵期间,他仍然心向佛门。

他于192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逃离部队,来到九华山百岁宫出家,剃度后在寺内专门从事挑水担粮的苦力活。九华山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坐落在安徽省池州地区。
  
1931年,他来到南京古林万寿寺,拜果慧大和尚为师。随后,又云游五台山、峨眉山和普陀山三大名山。1936年,他再回到九华山百岁宫,当了5年的“水头”,每天领人挑水供全寺僧人饮用。1958年,他来到九华山后山双溪寺放牛。
  
大兴和尚在双溪寺,生活上不予选择,饮食上不讲求好坏,自己种点粮食和蔬菜,经常是饱一餐、饿一顿的,甚至烧一次饭要吃好几天。然而,他在念佛禅修上从不随便,注重劳静结合,特别投入。他每天都要练功,常常不顾山高路陡,上寺后的九子岩顶上,在当年金乔觉(九华山鼻祖)修炼过15年的磐陀石上,合掌打坐,闭目养神,精心修炼,就是刮风下雨也从不间断。练功使得他步履轻盈,行走如风,超凡脱俗。他那1.85米的颀长身材,尽管瘦骨嶙峋,却精神矍铄。

十年浩劫期间,九华山这块净土也同样遭受劫难。和尚尼姑被纷纷赶下山,逼迫他们还俗。从那时起,附近乡民就能时常看到一个到处闲游的疯和尚。他脚穿草鞋,身着破衣烂衫,嘴里不住地念着“空空空”,走这跑那疯疯颠颠,活像一个济公在世。他就是大兴。其实,不少乡邻都知道他是装疯卖傻,是为了逃避尘世,依旧过着他清静的佛门生活,心地善良的当地乡民,便任由他做个逍遥自在的疯和尚。他仍然住在双溪寺,放牛,种菜,念经,炼功。嘴里还时常念出颠三倒四的妙语,说什么“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如果有人与他争辩,多数时候被他驳得理屈词穷。
  
1985年2月,他在寺中不慎摔倒,难以行走站立,于是整日里或卧或坐不停地念着“阿弥陀佛”。这年,他91岁,临终3天前禁食,粒米未进。2月17日,他响亮地念出“阿弥陀佛”数声。寺里的僧人们闻声后,都来到他的禅室,跟着一同念“阿弥陀佛”。他留下遗言“我是百岁圣人,不愿火化”。说完,他就含笑而逝。
  
按照佛教界的规矩,像他这样的僧人圆寂后是要火化的。由此,寺里将圆寂后的大兴,盘坐装缸,准备第七天头上火化。但是第四天头上,当地群众念其生前的大恩大德,强烈要求保留遗体,并推举代表,来到双溪寺,寺里遂了众愿,于7天后保留遗体,将缸封起来,上面搭上稻草,做成围棚。可奇怪的是,很多牛吃草吃到围棚边,就是不去吃围棚草,也不用身子去蹭痒痒。当地人觉得这是佛祖显灵了。于是,1986年,村民们自愿出土、集资,在这里建成圆形砖塔,并立下碑文以示纪念。
  
1989年冬天,历经3年零6月,拆塔开缸,奇迹出现了∶大兴和尚的容颜安详若睡,如同生前一样。颜面如生,喉节可辨。这真是佛教界的一个奇迹!据说,僧人静心修行不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是不会修成这样正果的。经佛协同意,将其遗体装金供奉于九华山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