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名画消失百年 原来被老妇人挂在卧室门背后

发表:2006-11-16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英国牛津的一位老妇人虽然已在今年去世,但她的卧室依然是世人瞩目的焦点。一切都源自挂在卧室门后的两幅画作。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这两幅消失百年的名画重现人世的经过。

  ●卧室藏宝

  老妇人名为让•普雷斯顿,对于在她卧室中发现的两幅画作,专业人士鉴定后确认是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弗拉•安杰利科失踪多年的名作,价值至少100万英镑(约合180万美元)。

  普雷斯顿的家人说,她在世的几十年间,两幅画作一直悬挂在她卧室的门背后。谁也没有想到,普雷斯顿去世后闲置至今的卧室,竟隐藏价格不菲的艺术名作。

  英国国家艺术画廊意大利早期绘画部负责人迪莲•戈登说:“直到现在,我始终还对这个罕见的发现感到惊奇。”

  普雷斯顿的朋友、布里斯托尔大学前艺术史主任迈克•利弗西奇也说:“这两幅画真是令人惊叹的发现,它们代表了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的杰出作品。”利弗西奇15日将就此次发现在佛罗伦萨英国学院开办讲座。

  “简而言之,这两幅作品绝对是大师之作,”在拍卖行工作的艺术品专家盖•施温格说,“别看它们尺寸小,但画面非常漂亮。”

  ●无意得宝

  普雷斯顿是历史手稿方面的专家。据家里人说,她生前生活简朴,从不虚饰。老人家平时衣着朴素,吃些速冻食品,无论去哪都坐公共汽车。

  普雷斯顿的侄子12日对媒体说,1960年,姑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一家博物馆工作时,以360美元的价格把这两幅画买走。之后,她把画送给她父亲。1974年父亲去世时,又把画作为遗产还给女儿。

  去年,利弗西奇被请到普雷斯顿家鉴定画作。一番研究之后,利弗西奇得出结论:画作是佛罗伦萨祭坛画,作者为弗拉•安杰利科。

  利弗西奇把自己的结论告之普雷斯顿。比起画作能卖多少钱,普雷斯顿对画作的历史更感兴趣,深为自己当年独具慧眼而自豪。

  ●画作身世

  两幅画作被拍卖商称作“惊世之作”,是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弗拉•安杰利科1439年完成的祭坛装饰画八联画的一部分。两幅画作均长15英寸(约36.7厘米),宽5英寸(约12.25厘米),当时用于装饰佛罗伦萨的修道院。

  不幸的是,大约在画作完成400年后的拿破仑战争中,八联画被法国军队拆散。分散的画作中,6幅先后现世。其中4幅藏于德国林德瑙博物馆,一幅藏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美术博物馆,另一幅藏于芝加哥艺术学院。其余2幅作品却从此消失,直到最后在普雷斯顿家中发现。

  画作将于明年3月在多塞特郡拍卖。拍卖所得将由普雷斯顿家族的4名成员平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