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官方网站被黑客攻陷 中毒用户或被偷窥

发表:2006-11-19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核心提示:17日中国银联官方网站被黑客攻陷,用户浏览之后就可能中毒,如果用户中毒电脑安装了摄像头,黑客就可以通过此程序对用户进行偷窥。

被植入“黑洞”病毒,中毒用户可能被偷窥,银联客服称网站不涉网银服务

据新华社报道,17日中国银联官方网站(www.chinaunion pay.com)被黑客攻陷,其首页被植入后门程序,用户浏览之后就可能中毒。昨晚,记者从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因有客户已反映此情况,银联正在了解核实此事。

报道引述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工程师介绍称,银联网站上被植入的程序名叫“黑洞2005(Backdoor.BlackHole. 2005.a),如果用户中毒电脑安装了摄像头,黑客就可以通过此程序对用户进行偷窥。

据瑞星技术部门的分析,黑客攻陷银联网站后,在网站首页植入了一段恶意脚本,并在服务器上放置了“黑洞2005”。如果用户的系统存在漏洞,浏览该网站后就会被“黑洞”程序侵入,其电脑被黑客控制。并且,该程序专门针对安装摄像头的用户编写,黑客可以很方便地获取用户的视频信息。

昨晚,记者打开中国银联官方网站的首页,网页可以正常浏览,子网页也可正常浏览。昨晚23时 20分,记者致电中国银联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客服人员说,在此前他们网站确出现过病毒,但现已解决,对“在17日网站被黑客攻陷”一说,“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现正在了解核实此事。该接线员表示,如果一经核实,他们肯定会及时处理。

这位银联的客服人员介绍,银联官方网站并未涉及客户网上银行业务,因此并无影响。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