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聯官方網站被黑客攻陷 中毒用戶或被偷窺

發表:2006-11-19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核心提示:17日中國銀聯官方網站被黑客攻陷,用戶瀏覽之後就可能中毒,如果用戶中毒電腦安裝了攝像頭,黑客就可以通過此程序對用戶進行偷窺。

被植入「黑洞」病毒,中毒用戶可能被偷窺,銀聯客服稱網站不涉網銀服務

據新華社報導,17日中國銀聯官方網站(www.chinaunion pay.com)被黑客攻陷,其首頁被植入後門程序,用戶瀏覽之後就可能中毒。昨晚,記者從中國銀聯客戶服務中心瞭解到,因有客戶已反映此情況,銀聯正在瞭解核實此事。

報導引述瑞星全球反病毒監測網工程師介紹稱,銀聯網站上被植入的程序名叫「黑洞2005(Backdoor.BlackHole. 2005.a),如果用戶中毒電腦安裝了攝像頭,黑客就可以通過此程序對用戶進行偷窺。

據瑞星技術部門的分析,黑客攻陷銀聯網站後,在網站首頁植入了一段惡意腳本,並在伺服器上放置了「黑洞2005」。如果用戶的系統存在漏洞,瀏覽該網站後就會被「黑洞」程序侵入,其電腦被黑客控制。並且,該程序專門針對安裝攝像頭的用戶編寫,黑客可以很方便地獲取用戶的視頻信息。

昨晚,記者打開中國銀聯官方網站的首頁,網頁可以正常瀏覽,子網頁也可正常瀏覽。昨晚23時 20分,記者致電中國銀聯客戶服務中心,一位客服人員說,在此前他們網站確出現過病毒,但現已解決,對「在17日網站被黑客攻陷」一說,「我們現在還沒有接到通知」,現正在瞭解核實此事。該接線員表示,如果一經核實,他們肯定會及時處理。

這位銀聯的客服人員介紹,銀聯官方網站並未涉及客戶網上銀行業務,因此並無影響。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