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只有身体左侧会流汗 四季全身湿漉漉

发表:2006-11-22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个宝宝容易,要养个宝宝难,这在很多过来人来说,体会是最深的。有些宝宝经常会做出一些常人无法理解的行为甚至一些很奇怪的症状,比如身体一半有汗一半没有,家长们很困惑,到底这些是什么原因呢?

  2岁的小孩只有身体左侧会流汗

  家住上街的张先生在一年前的夏天发现,1岁的儿子身上长了很多痱子。奇怪的是痱子全都长在左侧,右侧一点也没有,身体中间就像从头到脚画了一道边缘整齐的直线一样。

  “难道孩子只有左边身体出汗?”张先生留了个心,果然观察到,孩子玩得热了,只会用手不停地抹左边脸上的汗,而右边却一点汗也没有。“从脸到肚子和腿,都只是左侧会出汗。”

  更令张先生一家诧异的是,宝宝在洗澡时,不流汗的一边眼圈总会变黑,“像被人打过一样,而正常的这边却没事。”这事就更怪了,但张先生一家都觉得应该问题不大。

  这样又过了一年,最近发现情况还是没有好转,于是在附近的诊所问了大夫,大部分的大夫都说不出所以然来,只是一味地称奇。而有些大夫只说可能是神经还没发育完全,长大后就会慢慢好的。

  一年四季小孩全身都是湿漉漉的

  读者罗先生的孩子正好相反。“儿子今年3岁了。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很爱出汗,原来我只是以为怕热。后来发现跟天气没关系,一年四季全身都是湿漉漉的。晚上睡觉身上也潮潮的。”

  罗先生说,特别是运动之后,除了前胸后背,连衣服袖子裤腿都被湿透。平时不热的时候,手脚和腋窝出汗最厉害。“他写东西画画,手下就得垫张纸,不然作业本都要被湿透。拿笔杆的手也会哧溜溜往下滑。”不过罗先生见孩子能吃能睡的,也没喊着哪里不舒服,所以一直没当成回事。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