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84岁老人60年不吃盐 称因哮喘一吃盐就咳嗽

发表:2006-11-2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戏剧《白毛女》中的喜儿因吃不到盐头发变白。而辽宁抚顺84岁的老汉吴玉川60年不吃盐,却红光满面,耳不聋眼不花。据他说,“每天还要步行至少30公里。”

  11月19日,记者走進老汉家,探寻这位奇怪老人的秘密。吴玉川的老伴洪福琴说,她和吴玉川一起生活了15年,15年来,吴玉川老汉每天两顿饭从没吃过“带咸淡的东西”。84岁的吴玉川老人面色红润,声音洪亮,耳不聋眼不花,走路腾腾地,很有劲。“我每天上下午加一块儿,至少步行能有30公里呢!”老人笑着说。

  “我从小一吃盐就咳嗽。”说起自己不吃盐的原因,吴玉川老汉说,十几岁时他患过一次哮喘,此后越发不能吃盐,从20多岁起,就完全不吃了。据了解,吴玉川老人生活有规律,老人除了不吃盐、吃肉少之外,吃喝很随意。“我总给他把土豆、胡萝卜、地瓜煮得烂烂糊糊的,他就当零食吃。”老伴说,水果也是吴玉川平日常吃的食物。吴玉川老人称,几十年里他从未坏过肚子,从来没有便秘,他认为这和自己不吃盐有关系。

  就吴玉川老人不吃盐的情况,抚顺市老年人服务中心的营养专家邢湛鹦教授分析,老人的情况可能属于“身体机能对钠和氯代谢差”。“我们吃的食物当中也不是一点盐分没有。”邢教授说,人体可以通过其他食物吸收部分钠和氯的成分并在体内合成或转化成盐分。邢教授表示,吴玉川老人是“一个非常特殊并值得研究的个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