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墨水刻字恶作剧 真钞被错当伪钞

作者:薛宇珊 发表:2006-12-05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造假功夫一流,最近有人拿到一张百元人民币上面居然有中文浮水印,被误会是假钞,但是经专家鉴定,这张百元大钞的确是真钞,只是被人用隐形墨水在钱币上写了字,企图当错体纸币高假卖钱。

一张面额100元的人民币,看起来跟真的没两样,不过拿专门鉴识假币的紫光灯一照,赫然出现天才等6个中文字,担心收到假币的贾先生急忙把钱拿到银行请专员鉴定一番。

跟正常百元钞相比,印了字的纸币在原有的浮水印之外,还多了一排字,银行专员左思右瞧,用各种方法检验,最后判定这印字的百元钞如假包换。话虽如此,不放心的贾先生再请其他专家帮忙瞧瞧。

收藏协会秘书长张敏说:“这是后天(造成)的,把钱币剖开,在里面做名堂。”

专家认为,这是有人用隐形墨水在真的百元钞上写字,才会被误认成假币,有心人的恶作剧,却让贾先生白白虚惊了一场。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