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继续抗争 抵制拆除中环天星码头(图)

发表:2006-12-17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来稿:
虽钟楼的顶部已被不合法(详看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173729) 地清拆, 心情沉痛及无力; 但我们一班住在香港的人仍可选择向这个不愿听取民意的政府, 表示我们实在不认同政府的做法。我们要多了解真相。
今日16/12 由2:30 - 5:00 在老天星有一个关于“市区重建”的讲座。
                      5:00 有一班大学老师及同学到场声援一班绝食学生,    5:45有记者会
以下转载的是他们的绝食宣言。

绝食宣言

1966年4月4日,青年苏守忠在中环天星码头站立,进行绝食抗议;当年他身后的钟楼行将被残杀的时候,我们亦绝食了。

讽刺的是,苏守忠当年对抗的是外来殖民政权,我们今天抵抗的,竟然是号称“港人治港”,自诩“以民为本”的特区政府。

有人说,我们太迟了,我们说,反对的声音从来没有间断,专家及民间另类方案早已完备,政府听不进去;我们身体力行走上街头示威抗议,我们用身体阻挡过推土机,我们用身体冲破过警察的防线。可是,天星的清拆没有停止,反而是加速!我们只好以身体再作一次抗争。

天星码头钟楼一天一天走向灭亡时,我们得到的,竟然是官员一次又一次的谎言,更多让人昏昏欲睡的文字游戏,当我们的官员对历史保存一窍不通,连古物古迹谘询委员会的文件也看不懂,当局长孙明扬连“原件搬迁”(relocate)与“重建”也不甚了了,我们不知道还能跟政府说什么道理;我们只能再次以人民最朴素的武器--身体,抵抗推土机背后这只黑手。

我们的声音清楚、了亮而直接:

我们要求立即停止清拆天星码头钟楼,让香港市民的文化遗产、公共空间回归真正的民主商议程序 ,重新再规划。

我们要真正的以民为本,我们要做真正的香港人,我们要真正的香港文化。

一群香港市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