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繼續抗爭 抵制拆除中環天星碼頭(圖)

發表:2006-12-17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來稿:
雖鐘樓的頂部已被不合法(詳看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173729) 地清拆, 心情沉痛及無力; 但我們一班住在香港的人仍可選擇向這個不願聽取民意的政府, 表示我們實在不認同政府的做法。我們要多瞭解真相。
今日16/12 由2:30 - 5:00 在老天星有一個關於「市區重建」的講座。
                      5:00 有一班大學老師及同學到場聲援一班絕食學生,    5:45有記者會
以下轉載的是他們的絕食宣言。

絕食宣言

1966年4月4日,青年蘇守忠在中環天星碼頭站立,進行絕食抗議;當年他身後的鐘樓行將被殘殺的時候,我們亦絕食了。

諷刺的是,蘇守忠當年對抗的是外來殖民政權,我們今天抵抗的,竟然是號稱「港人治港」,自詡「以民為本」的特區政府。

有人說,我們太遲了,我們說,反對的聲音從來沒有間斷,專家及民間另類方案早已完備,政府聽不進去;我們身體力行走上街頭示威抗議,我們用身體阻擋過推土機,我們用身體衝破過警察的防線。可是,天星的清拆沒有停止,反而是加速!我們只好以身體再作一次抗爭。

天星碼頭鐘樓一天一天走向滅亡時,我們得到的,竟然是官員一次又一次的謊言,更多讓人昏昏欲睡的文字遊戲,當我們的官員對歷史保存一竅不通,連古物古蹟諮詢委員會的文件也看不懂,當局長孫明揚連「原件搬遷」(relocate)與「重建」也不甚了了,我們不知道還能跟政府說什麼道理;我們只能再次以人民最樸素的武器--身體,抵抗推土機背後這隻黑手。

我們的聲音清楚、了亮而直接:

我們要求立即停止清拆天星碼頭鐘樓,讓香港市民的文化遺產、公共空間回歸真正的民主商議程序 ,重新再規劃。

我們要真正的以民為本,我們要做真正的香港人,我們要真正的香港文化。

一群香港市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