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东西也能带来健康

发表:2006-12-19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啤酒可以预防心脏病、巧克力能够预防癌症?虽然这些东西常常被贴上少食的标签,但是一些研究却不时发现,只要有节制地利用这些“坏东西”,它们同样有益于你的健康。

  1.啤酒

  啤酒是酒柜上最普通的陈设,和其他更健康的酒相比一直相形见绌。虽说没有人会建议你换掉一杯富含抗氧化剂的饮品,然而仍旧有那么一些啤酒钟情者为此耿耿于怀。现在他们可以放心了,因为最新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

  2.怒气

  如果你是那种仅仅因为想生气而喜欢摔瓶子的一类人,那么就不要把怒气积压在肚里太久。

  研究显示,适度地发发脾气,将怒气发泄出来,其实对健康是有益的,还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比单纯使自己变得害怕、烦躁或者反胃呕吐要好得多。然而怒气,就像这张清单的其他消费品一样,也是适量为宜:如果长时间保持愤怒状态,一系列健康问题就会缠身,比如可能会染上高血压、睡眠紊乱、还可能使肺受损。

  3.咖啡

  咖啡是世界上最具争议的东西之一。

  它对你有益吗?有害吗?还是两者兼具?无论从哪个角度说,舆论似乎更赞成那些每天早上享受咖啡的人,因为大量研究显示,咖啡是我们饮食当中抗氧化剂的一种重要来源,并且可以帮助我们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咖啡豆中的一些物质也被认为可以减缓肝硬化和胰腺炎的侵袭,这对于那些喜欢搞通宵聚会,需要在第二天早上靠咖啡因提神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4.性

  性除了能够达到人类进化的目的外,它还是一种减轻压力、降低胆固醇和提高全身血液流通的一种简单方法,性好像还有其他好处吧?自己高兴地想就是了!

  5.阳光

  接受阳光的照射对生存是必要的,但是阳光也可以使人患皮肤癌而身亡。科学家称,适当地接受紫外线的照射至少对哮喘患者是有利的。

  在一项对老鼠的实验室研究中发现,阳光可以遏制能够导致哮喘的免疫反应,这一发现可以用来帮助那些被哮喘所折磨的病人。而且,阳光如果不是直接照射在人身上,比如投射在遮蔽严实的走廊上的阳光都可以愉快人们的心情。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多接受阳光照射可以帮助办公室白领们避免下午发困。然而仍旧有很多人对出去接受日光浴存在成见。

  6.蛆

  它们非常的肮脏,看着吓人,但是却可以挽救你的生命。

  这些蛆附着在严重的伤口上面,沿袭着他们疯狂的生活方式,贪婪地享受着伤口附近的细菌和坏死组织带来的美味,同时也促进了伤口的愈合,并防止伤口进一步感染。

  7.大麻

  大麻由于常常和丧失记忆联系在一起,所以现在一些人正在大肆宣传它可以帮助人们远离记忆丧失最严重的症状———老年痴呆症,这颇具讽刺意味。但是最近对老鼠所做的研究显示,大麻里面的消炎成分却可预防脑蛋白凝结,后者正是老年痴呆症的一个主要诱因。

  因此什么时候大麻可以作为预防老年痴呆症的药物使用,我们期待着对这些研究加以综合得出的总结性结果。

  8.红酒

  红酒长久以来以它拥有超强的抗癌和保护动脉功能而被人们所熟知。

  一些研究显示,红酒原料葡萄的表皮上含有一种特别的名为白藜芦醇的抗氧化剂。最新的一些研究甚至把白藜芦醇和较强的承受力联系在了一起,而承受力正是一些患上包括老年痴呆症在内的一些慢性疾病的病人所缺乏的。而一些研究者却发现,白葡萄酒由于是去除了葡萄表皮后再发酵的,对人的益处不及红酒。

  9.巧克力

  令巧克力爱好者欣喜的是:一项又一项研究已经显示经常享用巧克力的神奇好处,这是因为巧克力里面含有大量的能够抗氧化的黄酮,而这种物质不仅可以预防某些癌变的发生,还能防止动脉阻塞。

  想要最新消息吗?这种强大的化学物质甚至可能会加快脑部血液流通,从而避免痴呆的发生。那么就坚持咀嚼这些最富含可可的东西吧,这些和糖包装在一起的巧克力对你的健康的帮助绝非一点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