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東西也能帶來健康

發表:2006-12-1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啤酒可以預防心臟病、巧克力能夠預防癌症?雖然這些東西常常被貼上少食的標籤,但是一些研究卻不時發現,只要有節制地利用這些「壞東西」,它們同樣有益於你的健康。

  1.啤酒

  啤酒是酒櫃上最普通的陳設,和其他更健康的酒相比一直相形見絀。雖說沒有人會建議你換掉一杯富含抗氧化劑的飲品,然而仍舊有那麼一些啤酒鍾情者為此耿耿於懷。現在他們可以放心了,因為最新研究發現,適量飲用啤酒可以改善心血管功能。

  2.怒氣

  如果你是那種僅僅因為想生氣而喜歡摔瓶子的一類人,那麼就不要把怒氣積壓在肚裡太久。

  研究顯示,適度地發發脾氣,將怒氣發泄出來,其實對健康是有益的,還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比單純使自己變得害怕、煩躁或者反胃嘔吐要好得多。然而怒氣,就像這張清單的其他消費品一樣,也是適量為宜:如果長時間保持憤怒狀態,一系列健康問題就會纏身,比如可能會染上高血壓、睡眠紊亂、還可能使肺受損。

  3.咖啡

  咖啡是世界上最具爭議的東西之一。

  它對你有益嗎?有害嗎?還是兩者兼具?無論從哪個角度說,輿論似乎更贊成那些每天早上享受咖啡的人,因為大量研究顯示,咖啡是我們飲食當中抗氧化劑的一種重要來源,並且可以幫助我們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咖啡豆中的一些物質也被認為可以減緩肝硬化和胰腺炎的侵襲,這對於那些喜歡搞通宵聚會,需要在第二天早上靠咖啡因提神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消息。

  4.性

  性除了能夠達到人類進化的目的外,它還是一種減輕壓力、降低膽固醇和提高全身血液流通的一種簡單方法,性好像還有其他好處吧?自己高興地想就是了!

  5.陽光

  接受陽光的照射對生存是必要的,但是陽光也可以使人患皮膚癌而身亡。科學家稱,適當地接受紫外線的照射至少對哮喘患者是有利的。

  在一項對老鼠的實驗室研究中發現,陽光可以遏制能夠導致哮喘的免疫反應,這一發現可以用來幫助那些被哮喘所折磨的病人。而且,陽光如果不是直接照射在人身上,比如投射在遮蔽嚴實的走廊上的陽光都可以愉快人們的心情。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多接受陽光照射可以幫助辦公室白領們避免下午發困。然而仍舊有很多人對出去接受日光浴存在成見。

  6.蛆

  它們非常的骯髒,看著嚇人,但是卻可以挽救你的生命。

  這些蛆附著在嚴重的傷口上面,沿襲著他們瘋狂的生活方式,貪婪地享受著傷口附近的細菌和壞死組織帶來的美味,同時也促進了傷口的癒合,並防止傷口進一步感染。

  7.大麻

  大麻由於常常和喪失記憶聯繫在一起,所以現在一些人正在大肆宣傳它可以幫助人們遠離記憶喪失最嚴重的症狀———老年痴呆症,這頗具諷刺意味。但是最近對老鼠所做的研究顯示,大麻裡面的消炎成分卻可預防腦蛋白凝結,後者正是老年痴呆症的一個主要誘因。

  因此什麼時候大麻可以作為預防老年痴呆症的藥物使用,我們期待著對這些研究加以綜合得出的總結性結果。

  8.紅酒

  紅酒長久以來以它擁有超強的抗癌和保護動脈功能而被人們所熟知。

  一些研究顯示,紅酒原料葡萄的表皮上含有一種特別的名為白藜蘆醇的抗氧化劑。最新的一些研究甚至把白藜蘆醇和較強的承受力聯繫在了一起,而承受力正是一些患上包括老年痴呆症在內的一些慢性疾病的病人所缺乏的。而一些研究者卻發現,白葡萄酒由於是去除了葡萄表皮後再發酵的,對人的益處不及紅酒。

  9.巧克力

  令巧克力愛好者欣喜的是:一項又一項研究已經顯示經常享用巧克力的神奇好處,這是因為巧克力裡面含有大量的能夠抗氧化的黃酮,而這種物質不僅可以預防某些癌變的發生,還能防止動脈阻塞。

  想要最新消息嗎?這種強大的化學物質甚至可能會加快腦部血液流通,從而避免痴呆的發生。那麼就堅持咀嚼這些最富含可可的東西吧,這些和糖包裝在一起的巧克力對你的健康的幫助絕非一點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