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告别独立王国 盛极一时的"上海帮"走入历史

发表:2006-12-22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天闭幕的中共上海市委全委会,旗帜鲜明地号召上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反腐败。这是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九月底倒台後,代书记韩正主持召开的第一次党内「统一思想」会议,敦促上海官员认清形势,重新站队。在中国政坛盛极一时的「上海帮」现象,将从此走入历史。

为开好这次会议,韩正近期分别拜访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五大部门,与「大家」谈心。在市纪委,韩正要求反腐败必须做到「态度要坚决」、「制度要加强」、「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三点,提醒当地纪委查处陈良宇党羽案时,决不能徇私情,网开一面。

谈到官员选拔任用时,韩正特别要求组织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的原则,「防止少数人选人、在少数人中选人。」这话是绵藏针,针对性极强。近二十年来,上海市主要官员均由本地土产,再向北京输送国家领导人,外地人在上海难以立足,形成中央鞭长莫及的「独立王国」,这也种下中央顾忌上海的祸根,直接促成陈良宇下台。

打破上海「独立王国」,将之变成五湖四海,这肯定是中央的意志体现,在接下来的市委大换届中,上海市领导层料将出现更多外地面孔。较早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调任上海市纪委书记,已首开在上海官场「掺沙子」的先例。

这次全委会还决定,上海市委换届明年五月举行,亦透露出重大讯息,即中央对陈良宇案件的调查已有重大进展,将在五个月内结案。这也是中央对上海的考察、考验期,代书记韩正能否坐正,端视他在今後五个月内改造上海官场的成绩。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