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告別獨立王國 盛極一時的"上海幫"走入歷史

發表:2006-12-22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閉幕的中共上海市委全委會,旗幟鮮明地號召上海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反腐敗。這是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九月底倒臺後,代書記韓正主持召開的第一次黨內「統一思想」會議,敦促上海官員認清形勢,重新站隊。在中國政壇盛極一時的「上海幫」現象,將從此走入歷史。

為開好這次會議,韓正近期分別拜訪市紀委、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政法委五大部門,與「大家」談心。在市紀委,韓正要求反腐敗必須做到「態度要堅決」、「制度要加強」、「加大案件查處力度」三點,提醒當地紀委查處陳良宇黨羽案時,決不能徇私情,網開一面。

談到官員選拔任用時,韓正特別要求組織部要堅持「德才兼備」、「五湖四海」的原則,「防止少數人選人、在少數人中選人。」這話是綿藏針,針對性極強。近二十年來,上海市主要官員均由本地土產,再向北京輸送國家領導人,外地人在上海難以立足,形成中央鞭長莫及的「獨立王國」,這也種下中央顧忌上海的禍根,直接促成陳良宇下臺。

打破上海「獨立王國」,將之變成五湖四海,這肯定是中央的意志體現,在接下來的市委大換屆中,上海市領導層料將出現更多外地面孔。較早前,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瀋德詠調任上海市紀委書記,已首開在上海官場「摻沙子」的先例。

這次全委會還決定,上海市委換屆明年五月舉行,亦透露出重大訊息,即中央對陳良宇案件的調查已有重大進展,將在五個月內結案。這也是中央對上海的考察、考驗期,代書記韓正能否坐正,端視他在今後五個月內改造上海官場的成績。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