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著名大学教授西班牙向警察行贿被拘留

发表:2006-12-24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先生,今年59岁,是上海某著名大学的教授。女儿在汇丰银行工作,女婿在上海某外资公司任职。家庭富裕,是令人羡慕的小康之家。今年国庆大假期间,W先生一家决定到欧洲度假,度假的方式也是采取的国外白领阶层常用的旅游方式—自助式度假。准备在西班牙、法国等地旅行15天。

之前, W先生一家五口人已取得了西班牙的旅游签证。9月30号,一家人乘飞机抵达了西班牙旅游圣地马拉加(MALAGA)机场。在出海关时,被海关警察拦下。警察先检查了他们的护照和签证,发现他们持有的是旅游签证,却带有大量的行李。于是示意他们打开箱子检查。箱子打开后,警察发现这几名游客携带了大量的食品,不仅有大米,面条以及中式的快餐食品,甚至还带有锅碗瓢盆等炊具。按照西班牙海关的规定,每人只能携带1公斤的食品入境。于是警察告诉他们食品不可入关,按规定应该全部没收丢掉。W先生的女儿和女婿用英语与警察交涉,未果。警察坚持不丢掉所带食品不得入关。就在这个时候,W先生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张 50欧元的钞票,递给了他面前的警察。警察大惊,立即将W先生请进了机场的法警办公室。

W先生被带到办公室等待处理。马拉加海关警察认为,W先生企图用钱收买警察。于是警察以“行贿罪”拘捕了W先生。并让W先生在逮捕令上签字。签完字后,W先生被警车直接送到了监狱。

W先生的家属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如此严重,当警察正式通知他们:“W先生被捕了,你们可以出关了”的时候,他们惊呆了。但是他们除了一遍又一遍地用英语喊着why?why?但没有任何的作用和反应。

于是,自助旅游变成了营救总动员。W先生的家属辗转找到了中国住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的林主任,正在休假的林主任告诉他们,如果人已经被关进监狱的话,应该找律师去交涉。于是,他们在当地聘请了律师,希望能通过律师把 W先生保释出来。然而,律师在审理中无法找出对W先生有利的证据,而从警方提供的机场录像中,却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W先生掏出50欧元欲给警察的动作。于是律师要求保释的诉状被驳回。

为了让W先生尽早出狱,律师和警方、法院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妥协的办法,将W先生“遣送”回国。于是,W先生在西班牙监狱中“旅游”了21天后被“遣送”回国。更令人无奈的是,按照西班牙法律的规定,被遣送人必须由警方代购指定航班的机票。所以,W先生的回程机票只能弃之不用,而另花费800欧元重新购票。

来源:鲁汉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