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著名大學教授西班牙向警察行賄被拘留

發表:2006-12-24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先生,今年59歲,是上海某著名大學的教授。女兒在匯豐銀行工作,女婿在上海某外資公司任職。家庭富裕,是令人羨慕的小康之家。今年國慶大假期間,W先生一家決定到歐洲度假,度假的方式也是採取的國外白領階層常用的旅遊方式—自助式度假。準備在西班牙、法國等地旅行15天。

之前, W先生一家五口人已取得了西班牙的旅遊簽證。9月30號,一家人乘飛機抵達了西班牙旅遊聖地馬拉加(MALAGA)機場。在出海關時,被海關警察攔下。警察先檢查了他們的護照和簽證,發現他們持有的是旅遊簽證,卻帶有大量的行李。於是示意他們打開箱子檢查。箱子打開後,警察發現這幾名遊客攜帶了大量的食品,不僅有大米,麵條以及中式的快餐食品,甚至還帶有鍋碗瓢盆等炊具。按照西班牙海關的規定,每人只能攜帶1公斤的食品入境。於是警察告訴他們食品不可入關,按規定應該全部沒收丟掉。W先生的女兒和女婿用英語與警察交涉,未果。警察堅持不丟掉所帶食品不得入關。就在這個時候,W先生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了一張 50歐元的鈔票,遞給了他面前的警察。警察大驚,立即將W先生請進了機場的法警辦公室。

W先生被帶到辦公室等待處理。馬拉加海關警察認為,W先生企圖用錢收買警察。於是警察以「行賄罪」拘捕了W先生。並讓W先生在逮捕令上簽字。簽完字後,W先生被警車直接送到了監獄。

W先生的家屬根本沒有想到事情會如此嚴重,當警察正式通知他們:「W先生被捕了,你們可以出關了」的時候,他們驚呆了。但是他們除了一遍又一遍地用英語喊著why?why?但沒有任何的作用和反應。

於是,自助旅遊變成了營救總動員。W先生的家屬輾轉找到了中國住西班牙大使館領事部的林主任,正在休假的林主任告訴他們,如果人已經被關進監獄的話,應該找律師去交涉。於是,他們在當地聘請了律師,希望能通過律師把 W先生保釋出來。然而,律師在審理中無法找出對W先生有利的證據,而從警方提供的機場錄像中,卻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W先生掏出50歐元欲給警察的動作。於是律師要求保釋的訴狀被駁回。

為了讓W先生盡早出獄,律師和警方、法院進行了協商,達成了妥協的辦法,將W先生「遣送」回國。於是,W先生在西班牙監獄中「旅遊」了21天後被「遣送」回國。更令人無奈的是,按照西班牙法律的規定,被遣送人必須由警方代購指定航班的機票。所以,W先生的回程機票只能棄之不用,而另花費800歐元重新購票。

来源:魯漢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