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挨打 深圳医院员工戴钢盔上班

发表:2006-12-25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医疗费用昂贵,还常传出医疗纠纷和乱收费等问题,但深圳一家医院面对家属抗争时因应的方式,在全中国可能是绝无仅有。




“广州日报”报导,深圳市山厦医院全体医生护士和工作人员最近都戴着钢盔上班,原来是医院与一名死亡患者的家属发生纠纷,连日来医生护士遭受一伙人围攻谩骂,为了安全,医院才出此下策。
据医院办公室一位张先生表示,一名患者十二月初因车祸住进山厦医院接受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但于术后第十七天准备出院时突然死亡。

张先生说,院方向死者家属交代相关情况及初步估计的死亡原因,但死者家属不理解,坚决要医院给个说法,并停尸三天。期间医院多次建议家属进行尸检,明确死亡原因,但家属坚决不同意。

此后,医院便来了一伙人,要求医院对病人的死亡负责。医院负责人多次出面,并表示病人的死因应该经过鉴定和检验,然后才能确定医院是否该负责,但对方并不理会医院的解释。

张先生说,在处理过程中,对方拒绝医院提出的先鉴定再按正当途径索赔的建议,还多次率众到医院拉上横幅、在医院烧纸钱,并谩骂医生护士,其中多次与医院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院方只好让医护人员戴上头盔等防护工具,加强自身防护。

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已有人反映,发现其中有的人在其他医院的医疗纠纷中出现过,怀疑其中有人是“闹托”,专门帮医疗事故中患者一方出面“闹事”,然后索取报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