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印度“寡妇”之城(组图)

发表:2007-01-0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大约150公里的小城维伦达文是一座有名的“寡妇之城”。目前至少有5000名来自印度各地的寡妇居住在此。

 传说中“英雄之神”的住所

  小城维伦达文成为各地寡妇的聚集之地可追溯到500多年以前。在传统的印度神话中,维伦达文所在的地区是英雄之神克里什那居住的地方,因此这个只有十几万人口的小城里共修建了超过4000所供奉克里什那的庙宇。

  根据印度的家族文化,女人在家庭中扮演相夫教子的角色,而失去丈夫的妇女往往不能再婚,很多人要离开家庭独自生活。最初,一些寡妇来到维伦达文并在克里什那庙宇里安顿下来,以表示自己愿意终身侍奉这位英雄之神。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此,逐渐形成了今天的规模。

  年过60岁的戈文达·达西来自1000多公里外的西孟加拉邦,她已经记不清在这里居住了多少年。然而年轻时的生活经历却依然历历在目:自己小时候生活在加尔各答市附近的一个小村里,结婚后的第二年丈夫因为肺结核而离开人世。在随后的近30年里,戈文达不得不在夫家每天不停地辛苦劳作。终于有一天,身无分文的她决定踏上前往维伦达文的火车,成为这里5000多名寡妇当中的一员。

 

印度宗教圣地Vrindavan的寡妇之家聚集了9000多名寡妇。

 

寡妇们靠慈善团体和朝圣者的施舍过日子。

不能佩戴任何首饰

  戈文达像所有来到维伦达文的寡妇一样,把自己的姓改为“达西”,印地语意思为“奴仆”,以表示自己愿意终身侍奉克里什那,同时与自己的夫家断绝了关系。每天一大清早,戈文达会和其他同伴一道从住处前往1公里远的庙中,花费3个小时和着乐器唱颂印度教的祈祷经文,晚上睡觉之前则同样再重复一次。通过这份“工作”,这些寡妇们可以从当地庙宇那里每月获得125卢比(1美元约合46卢比)的生活补贴。

  居住在维伦达文的寡妇只能穿着素白色纱丽,同时她们不能再佩戴任何首饰。在印度这个“乞丐都会有鼻钉”的国度,不能佩戴首饰凸显了寡妇们社会地位的低下。记者在城中不停地打听这些寡妇的居住地点,但许多人一听到这个话题便会摇头走开,最终一名年轻人在“小费”的诱惑下才愿意给记者带路。


被宝莱坞拍成电影

在最鼎盛时期,约有超过15000名寡妇同时居住在维伦达文,其中有许多还是二三十岁的年轻妇女。印度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将她们安排到服装厂等地方工作,帮助她们重新回到社会。寡妇们的命运也引起了印度宝莱坞电影界的关注。

2005年,身居美国的印裔导演曼德拉亚尔就拍摄了影片《白色彩虹》,电影以一位年轻寡妇莫西妮·吉里的真实经历为原型,讲述了4位不同年龄的寡妇被夫家抛弃到维伦达文、受到犯罪集团威逼而奋起反抗的故事,吉里现在则已经成为印度一个为寡妇积极争取社会权利组织的负责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