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湾区】平凡中的不一般!--圣塔克拉拉的鸡记中餐馆

作者:唐清泉 发表:2007-01-03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餐馆,有些餐馆表面富丽堂皇,但是做出的菜式味道平平。有的餐馆外表平平,但菜好吃。圣塔克拉拉的鸡记中餐馆就属于后者。

这是一家港式广东餐馆。座落在El Camino大道上拐角处,两面都是玻璃。老板以饮食专家自居。

点一道“腊味煲仔饭”,喷喷香,腊味十足。有腊肠,腊鸭,腊肉。煲仔饭是广东的特色。煲仔饭里的米饭经过腊味的渗入,透着肉香,滑而不腻,鲜咸可口。令你食欲增加。如果你吃到最后“见底”,见到结起“锅巴”的米饭,你甚至可以把普耳茶倒入泡“饭”。哇,过瘾!除了“腊味煲仔饭”,“杂锦煲仔饭”也不错,里面有排骨,鸡,腊肠,冬菇。这里的一盅煲仔饭,配上附送的“郊外油菜”和老火例汤,吃饱。好像是又尝到了儿时母亲的手艺,感受家乡风味的温馨。菜单上还有“咸鱼肉饼煲仔”等,来不及尝。煲仔系列,同“粥”共济,被一起列在“单身贵族,迷你套餐”之下,每套$6.75。你如果是一个人点菜,煲仔饭或粥粉面套餐最适合了。

除了烧腊,港式粥粉面饭,“鸡记”的炒菜也是味道够“正”。同样一个“凉瓜”(苦瓜)炒的嫩,切工让你觉得有“量”,在家里再怎么努力,也是“先天不足”。椒盐的做法也好,椒盐田鸡,炸的轻巧,吃起来脆又糯,刚刚好。

时令进入冬季,市面上的火锅又开始热气腾腾了。“鸡记”的火锅,每份$9.98,自称“秘制羊肉火锅,香肉风味”。季节变换,入夜微凉。一盆羊肉火锅上来,一下暖了身子,也暖了心。如何的“秘制”,如何的“香肉风味”? 尝一尝,果然与众不同。满口香味,感觉丰富,寻味一下,是有着羊肉的香,但没有羊肉的“腥”味。这里的羊肉火锅不是涮羊肉的生火锅,而是熟火锅。羊肉已经烧熟,而且是经过了一道道的工序。据老板欧先生介绍羊肉是选用澳大利亚羊。要先烫,再斩,再泡,然后炖,过程中要配入十几种中草药。

羊肉性味甘、温,暖中补虚、据称有开胃健脾、益肾气、健胃虚,抗衰老之效。民间有冬季进补羊肉之说。但在美国,如平时吃多高热量的食物,冬季进补就不能一概而论了。这里的羊肉带骨头,有的带皮。夹起来有些部分的肉会离骨,有些部分仍连着骨头,又爽又香,有胶质。有皮有筋有肉的羊肉块最好吃了。香软美味,吃起来舒服。由于前期制作费功夫,到火锅里的羊肉已经“大功告成”的了。火锅煮是把它的香味“唤”发出来,旁边还配有一份特别的酱料。其实是豆腐乳料。蘸着吃,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里头的腐竹,浸渍了羊肉汤的精华,很有“嚼头”。吃这个羊肉火锅,会有一种接近大草原的感觉。也许那份对“草原”的向往也一同被“唤”发了出来。羊肉锅还附送美国生菜。可放入锅里烫一下。不过,觉着,就生吃,更好。吃羊肉火锅的过程中,会加汤水。最后,把肇庆米粉放入。对平时吃得清淡的人来说,这个羊肉锅会嫌味道浓。要一杯奶茶(港式)来缓冲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鸡记餐馆还有一个小巧的花园,种着鲜花植物。有玉兰花香,有结着果实的小番茄。天晴时,在外面吃饭,看看树,看看花,看着街上的车辆来往…

 



问声老板餐馆为何取名“鸡记”,答曰,开张时适逢上一次的“鸡年”。 掐指一算,也有十三年了。

鸡记餐馆地址:Wonton House, 1205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1
电话:(408) 984-8668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