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灣區】平凡中的不一般!--聖塔克拉拉的雞記中餐館

作者:唐清泉 發表:2007-01-03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餐館,有些餐館表面富麗堂皇,但是做出的菜式味道平平。有的餐館外表平平,但菜好吃。聖塔克拉拉的雞記中餐館就屬於後者。

這是一家港式廣東餐館。座落在El Camino大道上拐角處,兩面都是玻璃。老闆以飲食專家自居。

點一道「臘味煲仔飯」,噴噴香,臘味十足。有臘腸,臘鴨,臘肉。煲仔飯是廣東的特色。煲仔飯裡的米飯經過臘味的滲入,透著肉香,滑而不膩,鮮咸可口。令你食慾增加。如果你吃到最後「見底」,見到結起「鍋巴」的米飯,你甚至可以把普耳茶倒入泡「飯」。哇,過癮!除了「臘味煲仔飯」,「雜錦煲仔飯」也不錯,裡面有排骨,雞,臘腸,冬菇。這裡的一盅煲仔飯,配上附送的「郊外油菜」和老火例湯,吃飽。好像是又嘗到了兒時母親的手藝,感受家鄉風味的溫馨。菜單上還有「鹹魚肉餅煲仔」等,來不及嘗。煲仔系列,同「粥」共濟,被一起列在「單身貴族,迷你套餐」之下,每套$6.75。你如果是一個人點菜,煲仔飯或粥粉麵套餐最適合了。

除了燒臘,港式粥粉麵飯,「雞記」的炒菜也是味道夠「正」。同樣一個「涼瓜」(苦瓜)炒的嫩,切工讓你覺得有「量」,在家裡再怎麼努力,也是「先天不足」。椒鹽的做法也好,椒鹽田雞,炸的輕巧,吃起來脆又糯,剛剛好。

時令進入冬季,市面上的火鍋又開始熱氣騰騰了。「雞記」的火鍋,每份$9.98,自稱「秘製羊肉火鍋,香肉風味」。季節變換,入夜微涼。一盆羊肉火鍋上來,一下暖了身子,也暖了心。如何的「秘製」,如何的「香肉風味」? 嚐一嚐,果然與眾不同。滿口香味,感覺豐富,尋味一下,是有著羊肉的香,但沒有羊肉的「腥」味。這裡的羊肉火鍋不是涮羊肉的生火鍋,而是熟火鍋。羊肉已經燒熟,而且是經過了一道道的工序。據老闆歐先生介紹羊肉是選用澳大利亞羊。要先燙,再斬,再泡,然後燉,過程中要配入十幾種中草藥。

羊肉性味甘、溫,暖中補虛、據稱有開胃健脾、益腎氣、健胃虛,抗衰老之效。民間有冬季進補羊肉之說。但在美國,如平時吃多高熱量的食物,冬季進補就不能一概而論了。這裡的羊肉帶骨頭,有的帶皮。夾起來有些部分的肉會離骨,有些部分仍連著骨頭,又爽又香,有膠質。有皮有筋有肉的羊肉塊最好吃了。香軟美味,吃起來舒服。由於前期製作費功夫,到火鍋裡的羊肉已經「大功告成」的了。火鍋煮是把它的香味「喚」發出來,旁邊還配有一份特別的醬料。其實是豆腐乳料。蘸著吃,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裡頭的腐竹,浸漬了羊肉湯的精華,很有「嚼頭」。吃這個羊肉火鍋,會有一種接近大草原的感覺。也許那份對「草原」的嚮往也一同被「喚」發了出來。羊肉鍋還附送美國生菜。可放入鍋裡燙一下。不過,覺著,就生吃,更好。吃羊肉火鍋的過程中,會加湯水。最後,把肇慶米粉放入。對平時吃得清淡的人來說,這個羊肉鍋會嫌味道濃。要一杯奶茶(港式)來緩衝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雞記餐館還有一個小巧的花園,種著鮮花植物。有玉蘭花香,有結著果實的小番茄。天晴時,在外面吃飯,看看樹,看看花,看著街上的車輛來往…

 



問聲老闆餐館為何取名「雞記」,答曰,開張時適逢上一次的「雞年」。 掐指一算,也有十三年了。

雞記餐館地址:Wonton House, 1205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1
電話:(408) 984-8668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