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移民对英国经济“影响甚少”(图)

发表:2007-01-03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关注外来移民的英国压力团体指出,外来移民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极少,相反移民自己本身的得益最大。

 近两年约有60万名东欧人到英国工作

"英国移民观察"组织指出,外来移民对英国经济的贡献只是让每一名英国人每周得益4便士。

该组织负责人格林爵士批评英国政府漠视移民为英国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但内政部发言人反驳称,外来移民为英国经济作出贡献是社会共识。

根据内政部的数据显示,移民为英国增加了40亿英镑出口额,也为经济带来了10%至15%的增长。

但"英国移民观察"认为政府的评估远远超出实际情况。

他们分析多份报告后得出结论说,移民的确对英国经济有正面影响,但英国受益不大,相反移民本身的得益最大。

格林爵士指出,移民每年都会邮寄巨额资金回自己的国家,而不是把钱留在英国。他指责夸大移民对经济的益处,以掩饰因移民所引起的其它问题。

被视为代表雇主阶层的英国工业联合会不认同"英国移民观察"的讲法,他们指出移民为英国带来宝贵的经验和技术,填补了一些英国人不愿或不能做的职位空缺。

廉价劳工

来自英国工业联合会的安德森表示,移民所交的税项补助了英国的公共服务和退休金,但他们往往在英国数年后会返回本国,不会使用英国的养老系统,另外移民的存在也解决了通胀的问题。

移民一直是英国社会的热点问题。著名的经济预测机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12月发表报告指出,1998年以来,移民给英国上缴了120-180亿英镑税款,而且来自东欧的廉价工人也降低了英国的贸易逆差,每年达到10亿英镑水平。

但英国中央银行同月发表的分析报告则指出,移民对英国社会的影响相当负责。

报告承认在移民经济影响方面仍需要进一步的信息,不过同时指出很多高学历移民在英国从事低技术工作,造成英国劳工失业。

英国内政部重申,经济数据显示外来移民对英国有明显好处,也没有出现影响本地就业情况。

保守党要求政府提供更多有力和准确的数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