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防恐 美今年拨款4.45亿

发表:2007-01-1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安全部长契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9日宣布,联邦政府今年将拨款4亿4500万元给美国城市,以帮助保护这些城市的港口、地铁、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避免遭受恐怖攻击。

契尔托夫说:「我们把资金分配给风险最大的地区,以及资金发挥最大影响的地区。今年采用了更严格、更有秩序的资金分配方法,把风险置于首位,以情报部门的详细分析为动力,并依据常识来进行。」他还说,这笔资金可能在春季分发,但接受者必须提交详细计画,说明如何用这些钱来降低恐怖攻击的风险。

这笔资金的将近一半,即2亿100万元,将用于保护港口、地铁以及美国铁路公司(Amtrak)的安全。其中纽约新泽西州航港局将获得2720万元,占最大比率。首都华盛顿和巴尔的摩地区获1850万元,2005年遭受卡翠纳飓风灾害的纽奥良地区获1730万元,休士顿地区获1570万元。波士顿地区获1530万元,旧金山湾区1380万元,美国铁路公司获830万元。

另外有1亿7200万元将用于保护各地捷运系统。其中纽约市和新泽西州北部获得的经费亦最多,为6100万元。接受联邦资助的捷运系统包括加州、康州、新泽西州南部和德拉瓦州、新泽西州北部与纽约市、北卡州、德州、维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14个地区的19个渡轮系统。

城市之间的巴士和卡车货运分别获得1160万元的反恐经费。国安部另外拨出4850万元用于「缓冲区域保护」,为化工厂等重要设施提供保护。

目前,参院国内安全委员会正在举行听证会,考虑进一步立法,实施九一一调查委员会的建议。

纽约市长彭博在听证会上表示,纽约市一直没有得到应得的反恐经费,他批评现在分配反恐资金的方式就像在全国各地「抹花生酱」一样的乱洒钱,「为了纽约市和美国的安全,我希望你们不要把带有政治考虑的资金分配公式,塞入国家安全法案」。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