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防恐 美今年撥款4.45億

發表:2007-01-11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安全部長契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9日宣布,聯邦政府今年將撥款4億4500萬元給美國城市,以幫助保護這些城市的港口、地鐵、鐵路和其他基礎設施避免遭受恐怖攻擊。

契爾托夫說:「我們把資金分配給風險最大的地區,以及資金髮揮最大影響的地區。今年採用了更嚴格、更有秩序的資金分配方法,把風險置於首位,以情報部門的詳細分析為動力,並依據常識來進行。」他還說,這筆資金可能在春季分發,但接受者必須提交詳細計畫,說明如何用這些錢來降低恐怖攻擊的風險。

這筆資金的將近一半,即2億100萬元,將用於保護港口、地鐵以及美國鐵路公司(Amtrak)的安全。其中紐約新澤西州航港局將獲得2720萬元,佔最大比率。首都華盛頓和巴爾的摩地區獲1850萬元,2005年遭受卡翠納颶風災害的紐奧良地區獲1730萬元,休士頓地區獲1570萬元。波士頓地區獲1530萬元,舊金山灣區1380萬元,美國鐵路公司獲830萬元。

另外有1億7200萬元將用於保護各地捷運系統。其中紐約市和新澤西州北部獲得的經費亦最多,為6100萬元。接受聯邦資助的捷運系統包括加州、康州、新澤西州南部和德拉瓦州、新澤西州北部與紐約市、北卡州、德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州14個地區的19個渡輪系統。

城市之間的巴士和卡車貨運分別獲得1160萬元的反恐經費。國安部另外撥出4850萬元用於「緩衝區域保護」,為化工廠等重要設施提供保護。

目前,參院國內安全委員會正在舉行聽證會,考慮進一步立法,實施九一一調查委員會的建議。

紐約市長彭博在聽證會上表示,紐約市一直沒有得到應得的反恐經費,他批評現在分配反恐資金的方式就像在全國各地「抹花生醬」一樣的亂灑錢,「為了紐約市和美國的安全,我希望你們不要把帶有政治考慮的資金分配公式,塞入國家安全法案」。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