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黑马’部长孙正才腐败升官的绝招

发表:2007-01-1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坛评论/ 中共中央近日对部分正省部级高官干部展开了新一轮调整,中共中央组织部官员宣布孙政才为农业部党组书记,使孙政才成为中国近年“火箭式”式上升最快的干部以及中国近年政坛最引人注目的一匹黑马。 据介绍孙政才是个1987年5月才参加工作﹐ 1988年7月才入党﹐工作入党不到二十年的本土农学 “注水”博士。其人仕途真可谓一帆风顺﹐ 既使是中共元老的儿子们也是不能比的!孙政才到底以何德何能?何以如此越腐败、越直线升官?

绝招一:买身求荣

据有北京关人士透露﹐十几年前孙正才因“断臂山”情义﹐受到当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董领导“同志”爱护及扶持。得以入党、当所长、然后当副院长。在顺义县工作的几年中﹐据说不仅买身于新的领导“同志”﹐更在私下同有关领导夫人和顺义县的交际花保持情侣关系﹐通过买身以求自己将来的荣华。到北京市委工作后﹐此人更是如鱼得水的在私下交情于“断臂山的同志”们﹐贵夫人们和多位有名气的情妇们之间。孙正才懂得只要付出自己的一切﹐就有他日的仕途串升。

绝招二:巴结权贵

孙正才不仅懂得用情﹐更懂得如何紧跟行势﹐紧跟领导。他一贯以善于走上层路线闻名。在农科院时﹐买身于当时的领导﹔在顺义县委工作时﹐讨好当时的区委书记、区长﹔随后投奔北京市委书纪刘淇门下﹐做秘书、秘书长﹐成为刘祺的心腹。刘祺为此向贾庆林﹐曾庆红极力保荐孙正才。这样,在为十八大及其后布局中﹐孙政才被曾派推出台面﹐得以再次高 升。

绝招三:左右逢源

凡是与自己的领导有关系的人士一律善待﹐问寒问暖﹐并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为领导们及有关系的人办事。孙正才眼睛总是朝上,偶尔也花些精力眼睛朝下﹐ 这使孙在北京的官员中口碑极差﹐认为其除了拍马功夫一流外,工作能力平平。在北京市工作十几年﹐没有什么政绩。论能力无能力,论资历无资历。只会溜须拍马﹐见风使舵﹐ 八面铃龙。

绝招四:表面做人背后做鬼

孙正才虽与所有下台的腐败管员一样﹐生活腐化堕落﹐包养情妇、“同志”并滥用职权为自己﹐以及亲友谋取利益﹐先后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百万元。但因此人善于讨好巴结领导﹐左右逢源有关系的人﹐以及特善于表面假装‘正人君子’﹐所以今日他在仕途上得以‘越腐’直线上升。

来源:北京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