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黑馬』部長孫正才腐敗陞官的絕招

發表:2007-01-11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壇評論/ 中共中央近日對部分正省部級高官幹部展開了新一輪調整,中共中央組織部官員宣布孫政才為農業部黨組書記,使孫政才成為中國近年「火箭式」式上升最快的幹部以及中國近年政壇最引人注目的一匹黑馬。 據介紹孫政才是個1987年5月才參加工作﹐ 1988年7月才入黨﹐工作入黨不到二十年的本土農學 「注水」博士。其人士途真可謂一帆風順﹐ 既使是中共元老的兒子們也是不能比的!孫政才到底以何德何能?何以如此越腐敗、越直線陞官?

絕招一:買身求榮

據有北京關人士透露﹐十幾年前孫正才因「斷臂山」情義﹐受到當時北京市農林科學院的董領導「同志」愛護及扶持。得以入黨、當所長、然後當副院長。在順義縣工作的幾年中﹐據說不僅買身於新的領導「同志」﹐更在私下同有關領導夫人和順義縣的交際花保持情侶關係﹐通過買身以求自己將來的榮華。到北京市委工作後﹐此人更是如魚得水的在私下交情於「斷臂山的同志」們﹐貴夫人們和多位有名氣的情婦們之間。孫正才懂得只要付出自己的一切﹐就有他日的仕途串升。

絕招二:巴結權貴

孫正才不僅懂得用情﹐更懂得如何緊跟行勢﹐緊跟領導。他一貫以善於走上層路線聞名。在農科院時﹐買身於當時的領導﹔在順義縣委工作時﹐討好當時的區委書記、區長﹔隨後投奔北京市委書紀劉淇門下﹐做秘書、秘書長﹐成為劉祺的心腹。劉祺為此向賈慶林﹐曾慶紅極力保薦孫正才。這樣,在為十八大及其後布局中﹐孫政才被曾派推出台面﹐得以再次高 升。

絕招三:左右逢源

凡是與自己的領導有關係的人士一律善待﹐問寒問暖﹐並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為領導們及有關係的人辦事。孫正才眼睛總是朝上,偶爾也花些精力眼睛朝下﹐ 這使孫在北京的官員中口碑極差﹐認為其除了拍馬功夫一流外,工作能力平平。在北京市工作十幾年﹐沒有什麼政績。論能力無能力,論資歷無資歷。只會溜須拍馬﹐見風使舵﹐ 八面鈴龍。

絕招四:表面做人背後做鬼

孫正才雖與所有下臺的腐敗管員一樣﹐生活腐化墮落﹐包養情婦、「同志」並濫用職權為自己﹐以及親友謀取利益﹐先後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數百萬元。但因此人善於討好巴結領導﹐左右逢源有關係的人﹐以及特善於表面假裝‘正人君子’﹐所以今日他在仕途上得以‘越腐’直線上升。

来源:北京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