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命者寿延三纪

发表:2007-01-18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朋友李振国,安徽巢县人,现任中国国民党台南县党部纪律委员会常务委员,为人诚实,从不两舌妄语,抗战时我和李君同在敌后从事游击,及宣抚民众工作,闲来无事,常常在一处谈论因果,李君曾为我谈过一件因救人的阴德,死后还阳,寿延三纪的故事。

当民国十几年的时候,安徽省北部闹天灾,老百姓到了冬天,很多无衣无食,大多相率逃荒到安徽的中部。有婆媳二人,乞食到巢县,婆婆年纪已经很老,媳妇又怀着一个快要临产的身孕,身上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已经不能御寒。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早晨,她俩立在一个张姓的大门外求乞。张家仅有母子儿媳三人,张某听到有人敲门,立即去开门,等到把门打开,外间乞食的婆媳二人,已因不堪风雪的寒冷,倒卧在雪中发抖,如果此时张君不及时加以救济,无疑的婆媳二人一定会因冻饿而死。

张君睹情立刻呼唤他的家人,同时把门外奄奄一息的婆媳俩,搀扶到家,给她们换上棉衣,又给予饮食,婆媳俩方算得了活命,真是千恩万谢,辞着要走。

张君心想‘媳妇还怀着一个将要生产的身孕,又到什么地方去生产呢?又有什么人来照应她呢?于是他想到帮人不可有始无终,倒不如将她婆媳二人留下来,等到生产以后,待来春天暖时,再让她们回去。’

遂即诚恳的挽留她们婆媳继续住下去,不久媳妇也就生了孩子,张君不仅照料他们的衣食,而且还给她请了接生婆,侍奉生产的母子,一直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才优给旅费,让她们祖孙三人回到北方去。

过了两年,大约是民国十九年的夏天,巢县流行霍乱病,死亡的人很多。张君不幸,亦遭传染,病况极为严重,已经是多天昏迷不醒,家人正积极准备善后事项,通知远近亲友,寿材寿衣均已备妥,祇等断了那一口最后游丝之气,即行入殓埋葬,因为那时死于传染病的人,是不准停尸于家中的。

那知张君忽然大声叹了一口长气,坐了起来说道:“我已经活了,刚才我死去之后,经小鬼带到阎王面前,阎王瞩查生死簿,突然走出一个穿红袍的官员,手拿捧盘,上有一幅红绸用金字写着‘张XX救人命三条,寿延三纪。’(注:一纪是十二年)

旋即叫小鬼送我还阳。当我出来的时候,还看到我的表哥已被锁拿进去。话刚落音,张君离城四十里之表兄家,已派人前来报丧,与张君所说,亲眼看见他表哥被锁拿而去丝毫不爽,更令家人深信不疑。

张君病愈之后,回想救了三条人命的往事,已不复忆两年以前婆媳乞食救援之事,因与家人互相回忆往事,才想出前两年救了婆媳二人,在雪中刚要冻死的一件事,因为救了他们婆媳,同时又照料她平安生产,恰符三条人命之数,足证果报不爽。

因之张君合家礼拜佛祖,深信因果,获福绵绵,深为里人所敬爱称羡。(狮子吼四卷九期 智暄)

来源:http://myweb.hinet.net/home1/kis520/kis/kis52/KIS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