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女野人身份之谜未解

发表:2007-01-2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来,柬埔寨男子罗萨对于自己女儿罗箴蓬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她8岁那年。那时的她是一个快乐聪明的女孩,拥有一双巧手,会把香蕉皮修剪成花和动物的形状。她很听话,年纪小小便开始帮家里放牛。但也正是因为帮家里放牛,她在1989年10月的一天失踪,直到18年后才再度出现。

这位“丛林女子”的出现吸引了各国媒体的关注,一时间她几乎成了柬埔寨最知名的女性。现在罗箴蓬已经回归人类社会将近半个月,但是因为她失去了语言能力,既无法表达自我,也无法理解他人,关于她的诸多谜团至今仍未解开,她的身份也遭到不少质疑。

“丛林女子”家人开始收采访钱

23日,一名西班牙心理学家来到罗箴蓬的家中。来自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的心理学博士埃克托尔·里法希望通过和罗箴蓬一起生活,找到关于她未解之谜的答案。

23日晚上,在和罗箴蓬一家人吃完晚饭后,里法拿出一个木偶,又是唱又是跳地在罗箴蓬面前表演了一番。这个木偶引起了罗箴蓬的兴趣,自从回家以来,还几乎没有东西能够引起她的注意。她忽然露出了笑容,这让她的父亲罗萨喜出望外,因为这是她回到家以后第一次露出微笑。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冷漠的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她常常几个小时地呆坐在同一个地方,仿佛仍然生活在另一个遥远的世界。

在和罗箴蓬一家生活两天之后,里法表示,罗箴蓬在试图与人交流,虽然仍然没有人可以理解她。“这是缓慢的进步,她在恢复,但是我们不知道她恢复的是什么。”

罗箴蓬的家位于东北部与越南接壤的一个村庄,距离柬埔寨首都金边有300多公里。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生活着多个少数民族。他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信奉万物有灵论。

自从罗箴蓬被带回家之后,这个一度与世隔绝的村子开始变得热闹起来,赶来看热闹的村民、闻风而来的各国记者,罗萨本来就不宽敞的家变得拥挤而嘈杂。身为警察的罗萨每月25美元的收入要负担15个人的生计,现在他已经开始对纷至沓来的记者收采访钱了。

罗箴言仍然不会刷牙也不会洗脸,并且拒绝洗澡。她吃饭不用筷子,但是已经开始能用勺子了。

面对这位失散多年的亲人,罗箴蓬的家人想方设法地弥补她缺失的亲情,但是罗箴蓬对于家人的关爱基本上没有触动,面对父亲充满爱意的拥抱她仍然感到困惑。她的妹妹说:“我很伤心,她是我的姐姐,但她对我根本没有反应。”

与世隔绝的生活还使罗箴蓬对人类产生恐惧感。面对围观她的人,她的眼神有时会流露出惊恐,她还曾经试图袭击靠近她的人。(newstarnet.com)

罗箴蓬曾经3次试图逃跑,最近一次出逃发生在21日晚上。当时她撕扯着身上穿的衣服和裤子,急不可耐地想要离开。母亲发现了她的异常举动,阻止了她的逃离。现在全家人为了看守她,时常一夜不得安眠。

但是与罗萨最初看到罗箴蓬相比,她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两周前,罗萨听说附近一个村落发现了一个女野人。他带着几分好奇,也抱着一丝希望前去看个究竟。

18年来,他一直有块心病,自从女儿在8岁那年失踪以后,他再也没有女儿的消息。他心里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认为女儿已经被野兽吃掉,但是他并没有彻底接受这个假设。

这个传说中的女野人是在偷吃樵夫的午饭时被抓住的。人们惊讶地发现眼前的这位姑娘更像是一个野人,她身体赤裸,不会说话,只是不断发出动物般的咕哝声和尖叫声。

当他看到这位女野人时,他愣住了。尽管和当年孩子的容貌已经大不相同,但是在她的右臂上有一块被刀割伤的疤痕,他因此认定这个形同野人的裸体女子就是自己失踪多年的女儿。

很多人开始怀疑女野人的故事

然而,除了罗萨的一家之言,没有其他的证据可以显示,这个丛林女子就是他多年前丢失的女儿。一些人甚至怀疑,她可能只是一个最近在树林里走丢的精神病人。

很多人开始怀疑女野人的故事,怀疑她是否独自一人在丛林生活了这么多年,因为她的手脚看起来仍然很光滑,头发也没有乱成一团。“如果她独立在树林里生活了18年,为什么她的头发这么短,除非是有人替她剪头发,否则应该长得很长了。”一位村民表示了他的疑问。

一位从附近村落专门跑来看女野人的男子失望地说:“我真怀疑她是否真是18年前失踪的,她看起来和我们一样正常。”

那些发现罗箴蓬的村民说,当他们发现她的时候,她身边还有一名男伴。和罗箴蓬一样,这名男子也赤裸着身体。他曾挥舞着手里的弯刀试图拯救她,但在发现无望救出自己的女伴之后,这名男子逃入了树丛。

相比右手臂上的那块疤痕,罗箴蓬腕关节和踝关节的伤痕更让人疑惑,那里有被绑缚的明显痕迹。那么,究竟是谁把她绑住的?她是不是被扣押起来当了奴隶?

此外,发现罗箴蓬的那片丛林是柬埔寨境内最原始的地区,那里昼夜温差极大,一到晚上就变得特别冷,不穿衣服的她又是如何熬过一个个寒夜的呢?她又是靠吃什么维生的呢?

“一个年轻女孩要想独自在丛林里生存下来是不可能的。她不仅要面对寻觅食物和水源的困难,还面临着疟疾的威胁,森林里还有眼镜蛇和老虎。”一位村民表示。

在这个相信万物有灵论的地方,还有人认为罗箴蓬受到了森林之神的保护。

面对种种猜测,罗萨和他的妻子已经答应和罗箴蓬做DNA检测。罗萨说:“我愿意以此扫清大家的疑虑。”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