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潮流不可阻挡 良言逆耳笑拳文章

作者:章笑拳 发表:2007-01-2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大潮浩浩荡荡章笑拳摄于西元2006年夏天

自从西元2004年春,老章在网络驰骋文字,论坛发表言论,不觉已经三个年头了。屈指一数,笑拳文章居然积累了差不多200来篇。这些文字,有长有短,良莠不齐,不过,回顾我的通栏拙作,肺腑之言皆然,字字心血凝聚,篇篇真情流露。(http: //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

这些文字,从网络博客文库里随手可以点来核查,都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不像有些博士教授作家文豪,他们的文法无懈可击,他们的词藻华则华矣,不过,其中墙头草随风倒的居多,有人形容为文字娼妓,我看也是恰到好处。

于今,回头再读笑拳散文杂谈,观点清晰,逻辑统一,爱憎分明,立场坚定,满怀理想,富有追求,充满对东方封建野蛮专制的憎恨,洋溢着对西方文明自由民主的崇仰。这些文字,虽然朴实平常,但能博得部份有见识有涵养人士的喜爱,老章方觉不至枉费一片苦心。这种爱憎分明的文字,造成了网络鬼魅魍魉的一片辱骂,自然早在老章的意料之中。

然而,随着笑拳反专制独裁言论文字在网络的传播,从去年初,中共的魔爪就开始对我行动了。一开始,他们把我拉下论坛版主,继而不让我在论坛自由发言。现在,几家著名中文网站,干脆禁止我登陆注册,对我实施了全面的封喉。更有甚者,有人不断地在论坛,向我发出了死亡威胁的恐吓。

然,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我知道,倘若在文革时期,我一定会被戴上反革命卖国贼的高帽子。然而,时代进步,除了毛邓江胡等配得上卖国贼这顶高冠,反革命的大帽子,好像也多年不曾用了。新政当局对于政治异见分子,惯用的是泄密或者颠覆国家政权之类莫须有的罪名。而在普通百姓中间,倒是挺时兴“愤青爱国贼”“海外爱国舌”等时髦称呼,或者流行“汉奸洋奴”等传统骂名。

卖国贼的帽子既然不大好卖了,但,凡是对中国批评多了,言辞尖刻了,自然统统被骂成了汉奸洋奴。不过,在这里要搞清楚一点,汉奸这个帽子戴到老章头上并不合适。首先,汉奸这个定义,自然是指汉人内部奸细。可我放弃做地位极低的,名声又不是很好的中国人,堂堂正正地加入伟大的加拿大国籍,已经将近二十年了。假如,现在还有人把我看作中国人,实话实说,我的心头,的的确确,是很不爽的。

另外,要说奸,我无党无派(儿童参加少先队,青年被推选为共青团委副书记,现在老章早已超龄,过去皆为历史昙花一现,如今都已付诸东流水!),眼下在海外,更没参加任何政党组织,晚年闲来唯一嗜好,就是酒后喜欢在网络空间发表反对专制独裁,弘扬自由民主的言论,把这样一个有着崇高信仰和理想的加拿大和平主义者,硬是要向汉人的队伍里往回拉,居然还要被打成汉奸,这与法律,这与情理,都是万万说不通的。当代拳子们,请你们不要在网络监控众目睽睽的世纪大舞台上,再闹出什么国际笑话来了!

再说,若要把我打成洋奴,那就更有点莫名其妙了。我在自由国家自由地迁徙,自由地选择了国籍,我在北美这块自由的土地上,幸福地生活着,享受着前所未有的人权和近乎完美的社会权益,分明是堂堂正正的主人,怎么会变成了像你们那样,连言论自由都没有,全凭着国母党娘的眼色行事动物权的奴隶了呢。

按照网上某些技艺表演工作者,比如天下乡军的逻辑,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了,那么,我这个老家伙也该算是加拿大人的老爹了吧。有些心生嫉恨的愤青硬是要叫我洋奴,这又从何谈起呢。

在海外论坛,愤青骂骂汉奸,拳子笑笑洋奴,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有甚者,有一群封建专制暴政独裁的卫道士们,当辩论中理屈词穷恼羞成怒的时候,居然拿出人身攻击和死亡威胁的流氓手段。这帮愚昧的新时代小拳子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走上了触犯刑律和堕落成为恐怖份子的犯罪道路。关于这点,我的博客中早已有专文论述,在此不赘。

(http://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

笑拳的这些文字言论,句句是对专制独裁的鞭笞,篇篇洋溢对自由民主的讴歌,不过,我写的东西和名家大作比较起来,简直可以说不登大雅之堂,所以我就搞了一个自由博客,尽管如此,当代义和拳愤青也被激怒得火冒三丈,加拿大平民文章笑拳居然被列上了中共鹰之犬的黑名单。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独夫民贼们看起来气势汹汹,恰恰说明他们外强中干,这样的暴政离崩溃的一天,确实已经到了指日可数的地步了。

此外,有些人无中生有望文生义地将台独和法轮功的帽子也统统戴到我头上。这些人心胸狭隘见钱眼开,把什么都跟金钱相连。我尊重台湾人民的民主自决权,希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他们就说我是拿了台湾的钱。我反对镇压法轮功,崇仰真善忍宗教自由,他们就说我是法轮功的职业写手。他们哪里懂得民主自由社会的自由平等博爱的真谛,更不懂得在公民社会中,仗义执言是公民为社会尽义务的基本责任之一。

自从我不能在论坛发言,甚至被封喉,眼下什么乡下巴西的蟑螂鼠辈们,老毛的孝子贤孙们,都纷纷粉墨登场了。过去,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现在,猴子也被封喉了,那么,就让蟑螂鼠辈毛子毛孙们去表演吧。

只不过,请听着,笑拳年前有一首歌谣倒是挺经典的,今后,即便在没有了笑拳的论坛里,老章对于未来世界的预言,尽在笑拳当年的天坛歌谣七言中:

欧美大地民主风,人民自由言论中。
遥望神州生存权,但悲不见五洲同。
回首何必五千年,百年拳乱已翻天。
试看今日之世界,自由民主大潮卷。

是的,放眼未来的环球,必是文明的世界。当然,看起来这些都是老话套话了,有些人听起来却依然很是刺耳。尽管让他们暴跳如雷吧,尽管让他们向隅而泣吧,自由民主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有崎岖险阻,也可能有反复跌宕,然而,不论是刀枪不入的封建迷信,还是船坚炮利的原子导弹,人类的终极地:文明战胜野蛮,正义战胜强权,仍将一如既往的,依旧是历史的必然。

这一切,信不信,都由不得你我了。一切有识之士不妨先回顾二十年,再前瞻二十年,比较和憧憬一下整个世界的格局,二十年后再回想笑拳文章,方知此文没有白写。

公元2007年1月25日《西风渐进东风残 遥望神州也演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