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潮流不可阻擋 良言逆耳笑拳文章

作者:章笑拳 發表:2007-01-28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大潮浩浩蕩蕩章笑拳攝於西元2006年夏天

自從西元2004年春,老章在網路馳騁文字,論壇發表言論,不覺已經三個年頭了。屈指一數,笑拳文章居然積累了差不多200來篇。這些文字,有長有短,良莠不齊,不過,回顧我的通欄拙作,肺腑之言皆然,字字心血凝聚,篇篇真情流露。(http: //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

這些文字,從網路博客文庫裡隨手可以點來核查,都是經得起時間和歷史考驗的。不像有些博士教授作家文豪,他們的文法無懈可擊,他們的詞藻華則華矣,不過,其中牆頭草隨風倒的居多,有人形容為文字娼妓,我看也是恰到好處。

於今,回頭再讀笑拳散文雜談,觀點清晰,邏輯統一,愛憎分明,立場堅定,滿懷理想,富有追求,充滿對東方封建野蠻專制的憎恨,洋溢著對西方文明自由民主的崇仰。這些文字,雖然樸實平常,但能博得部分有見識有涵養人士的喜愛,老章方覺不至枉費一片苦心。這種愛憎分明的文字,造成了網路鬼魅魍魎的一片辱罵,自然早在老章的意料之中。

然而,隨著笑拳反專制獨裁言論文字在網路的傳播,從去年初,中共的魔爪就開始對我行動了。一開始,他們把我拉下論壇版主,繼而不讓我在論壇自由發言。現在,幾家著名中文網站,乾脆禁止我登陸註冊,對我實施了全面的封喉。更有甚者,有人不斷地在論壇,向我發出了死亡威脅的恐嚇。

然,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我知道,倘若在文革時期,我一定會被戴上反革命賣國賊的高帽子。然而,時代進步,除了毛鄧江胡等配得上賣國賊這頂高冠,反革命的大帽子,好像也多年不曾用了。新政當局對於政治異見分子,慣用的是泄密或者顛覆國家政權之類莫須有的罪名。而在普通百姓中間,倒是挺時興「憤青愛國賊」「海外愛國舌」等時髦稱呼,或者流行「漢奸洋奴」等傳統罵名。

賣國賊的帽子既然不大好賣了,但,凡是對中國批評多了,言辭尖刻了,自然統統被罵成了漢奸洋奴。不過,在這裡要搞清楚一點,漢奸這個帽子戴到老章頭上並不合適。首先,漢奸這個定義,自然是指漢人內部姦細。可我放棄做地位極低的,名聲又不是很好的中國人,堂堂正正地加入偉大的加拿大國籍,已經將近二十年了。假如,現在還有人把我看作中國人,實話實說,我的心頭,的的確確,是很不爽的。

另外,要說姦,我無黨無派(兒童參加少先隊,青年被推選為共青團委副書記,現在老章早已超齡,過去皆為歷史曇花一現,如今都已付諸東流水!),眼下在海外,更沒參加任何政黨組織,晚年閑來唯一嗜好,就是酒後喜歡在網路空間發表反對專制獨裁,弘揚自由民主的言論,把這樣一個有著崇高信仰和理想的加拿大和平主義者,硬是要向漢人的隊伍裡往回拉,居然還要被打成漢奸,這與法律,這與情理,都是萬萬說不通的。當代拳子們,請你們不要在網路監控眾目睽睽的世紀大舞台上,再鬧出什麼國際笑話來了!

再說,若要把我打成洋奴,那就更有點莫名其妙了。我在自由國家自由地遷徙,自由地選擇了國籍,我在北美這塊自由的土地上,幸福地生活著,享受著前所未有的人權和近乎完美的社會權益,分明是堂堂正正的主人,怎麼會變成了像你們那樣,連言論自由都沒有,全憑著國母黨娘的眼色行事動物權的奴隸了呢。

按照網上某些技藝表演工作者,比如天下鄉軍的邏輯,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了,那麼,我這個老傢伙也該算是加拿大人的老爹了吧。有些心生嫉恨的憤青硬是要叫我洋奴,這又從何談起呢。

在海外論壇,憤青罵罵漢奸,拳子笑笑洋奴,倒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更有甚者,有一群封建專制暴政獨裁的衛道士們,當辯論中理屈詞窮惱羞成怒的時候,居然拿出人身攻擊和死亡威脅的流氓手段。這幫愚昧的新時代小拳子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走上了觸犯刑律和墮落成為恐怖份子的犯罪道路。關於這點,我的博客中早已有專文論述,在此不贅。

(http://www.freewebs.com/zhangxiaoquan/)

笑拳的這些文字言論,句句是對專制獨裁的鞭笞,篇篇洋溢對自由民主的謳歌,不過,我寫的東西和名家大作比較起來,簡直可以說不登大雅之堂,所以我就搞了一個自由博客,儘管如此,當代義和拳憤青也被激怒得火冒三丈,加拿大平民文章笑拳居然被列上了中共鷹之犬的黑名單。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獨夫民賊們看起來氣勢洶洶,恰恰說明他們外強中乾,這樣的暴政離崩潰的一天,確實已經到了指日可數的地步了。

此外,有些人無中生有望文生義地將台獨和法輪功的帽子也統統戴到我頭上。這些人心胸狹隘見錢眼開,把什麼都跟金錢相連。我尊重臺灣人民的民主自決權,希望和平解決臺灣問題,他們就說我是拿了臺灣的錢。我反對鎮壓法輪功,崇仰真善忍宗教自由,他們就說我是法輪功的職業寫手。他們哪裡懂得民主自由社會的自由平等博愛的真諦,更不懂得在公民社會中,仗義執言是公民為社會盡義務的基本責任之一。

自從我不能在論壇發言,甚至被封喉,眼下什麼鄉下巴西的蟑螂鼠輩們,老毛的孝子賢孫們,都紛紛粉墨登場了。過去,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現在,猴子也被封喉了,那麼,就讓蟑螂鼠輩毛子毛孫們去表演吧。

只不過,請聽著,笑拳年前有一首歌謠倒是挺經典的,今後,即便在沒有了笑拳的論壇裡,老章對於未來世界的預言,盡在笑拳當年的天壇歌謠七言中:

歐美大地民主風,人民自由言論中。
遙望神州生存權,但悲不見五洲同。
回首何必五千年,百年拳亂已翻天。
試看今日之世界,自由民主大潮捲。

是的,放眼未來的環球,必是文明的世界。當然,看起來這些都是老話套話了,有些人聽起來卻依然很是刺耳。儘管讓他們暴跳如雷吧,儘管讓他們向隅而泣吧,自由民主在前進的道路上,可能有崎嶇險阻,也可能有反覆跌宕,然而,不論是刀槍不入的封建迷信,還是船堅炮利的原子導彈,人類的終極地:文明戰勝野蠻,正義戰勝強權,仍將一如既往的,依舊是歷史的必然。

這一切,信不信,都由不得你我了。一切有識之士不妨先回顧二十年,再前瞻二十年,比較和憧憬一下整個世界的格局,二十年後再回想笑拳文章,方知此文沒有白寫。

公元2007年1月25日《西風漸進東風殘 遙望神州也演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