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护肤品贵不一定好

作者:胡雪伦 发表:2007-01-2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士们都希望拥有光丽照人的白净肌肤,而化妆品业者们抓住这一心理,推出令人眼花撩乱的护肤品、保养品等,有些甚至价格高得惊人。昂贵的护肤品真的比较有效吗?皮肤科医师对市面上的护肤品的专业意见又是如何?

《纽约时报》报导,胡克波顿(FRAN E. COOK-BOLDEN)医师是一位曼哈顿的皮肤科医师,他也是一位皮肤保养极简派的提倡者。他说:“只需要两种产品,一个温和的洗面乳及一个好的防晒隔离霜,就足以满足大部份人每天皮肤保养的需求,你可以在药房或杂货店买到这些产品。”
当美容化妆品公司正大量推出特别为身体某部位订做的护肤品──颈部、嘴及眼皮附近的皱纹时,这些医生正将他们的病人放入美容“节食”中。

一些皮肤科医师认为,皮肤保养最多三步骤:第一、肥皂;第二、不管天气或季节每天擦防晒霜;第三、如果必要,一个针对自己特定皮肤需要的保养品,如:青春痘霜、斑点霜或加了维他命防止老化的保湿产品。他们说每个产品,可以30美元以下的价格在药房买得到。

法律并无条款要求皮肤保养品需证明效果

莎伊(Sarah Boyce Sawyer)医师是一位阿拉巴马大学医学院皮肤科的助理教授,她说:“我对病人的新年美容方案是:减少皮肤保养品,削减皮肤保养预算。”莎伊医师说:“一些皮肤科医师相信:只有极少的科学研究证明购买昂贵的保养品是有用的。

只有少数的皮肤保养品要经过严格的医学临床检验,才能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署(FDA)的批准,例如:处方药物像治疗面疱的A酸(Accutane)口服剂及柜台就可以买到的防晒品(sunscreen)。但是大多数保养品在他们销售前,不需要仔细测试检验。食品和药物管理署定义保养品是那些不会改变皮肤结构或功能的局部产品。”

柯尔曼(William P. Coleman III)医师是美国皮肤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的副总裁,他说顾客应该只将保湿品及除皱霜视为表面的治疗。他说:“一个200美元的面霜可能有较好的香味或包装,但在保湿效果上大概不会比10美元的面霜好到哪里去。”

根据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法规,美容制造商必须为他们生产的美容用品安全以及他们自己的市场广告负责。虽然许多美容公司对他们的产品有进行研究,他们并不需要在医学研究方面进行临床测试或使他们的专利研究公诸于世。

昂贵护肤品不一定值得

在一项去年12月刚公布的除皱霜研究,得到一个结论是:价钱跟效果是没有相关性的。这项研究测试了9种除皱霜品牌超过12周,结论指出没有一项产品可以降低皱纹的深度超过10%,这个是肉眼几乎无法辨识的程度。

一项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研究也证实了相同结论,例如:三步骤保养法的欧蕾新生换肤系列(Olay Regenerist products)价值57美元的产品,在减少皱纹的效果上比135美元的StriVectin-SD产品或335美元2瓶一套的La Prairie润肤乳液效果还好一些。

防晒的重要性

一些皮肤科医师对是否需用保湿霜的看法不同。布雷玛斯(Mary Ellen Brademas)是纽约大学医学院医师,她说:“那是多余的。除非你在北极,不然保湿霜可用可不用的。”她偏好用凡士林来保湿手、脚、膝盖及肘关节。

虽然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皮肤科医师对是否需用保湿霜的看法不同,但他们同意一点:防晒的重要性,包括:帽子、避免正午的太阳以及使用有效的防晒霜。他们推荐顾客寻找配方中有氧化锌(zinc oxide)、二氧化钛(titanium dioxide)或Mexoryl SX的产品,那些成分阻挡太阳光中较长波长的射线,这种保护效果不会显示在SPF指数上。

阅读包装上的说明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网站提供给消费者的资料说,对于市面上令人眼花撩乱的护肤品、保养品等,消费者应该阅读包装上的说明,了解这些护肤品的成分,而不要依赖精致包装或品牌,来推断适合自己肌肤的保养品。

有着14年经验的美容谘询师博根(Paula Begoun)说:“最好的朋友是包装上的成分说明。为了保护娇嫩的肌肤,花点时间阅读包装上的说明是非常值得的。”

各种琳琅满目的护肤品、保养品所含的成分可能有些不同,几乎所有产品中都可能含有令某些人皮肤过敏的成分。即使是天然的成分,也无法保证百分百不引起过敏,所以女士们呵护肌肤,第一步是阅读护肤品包装上的说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