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護膚品貴不一定好

作者:胡雪倫 發表:2007-01-2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們都希望擁有光麗照人的白淨肌膚,而化妝品業者們抓住這一心理,推出令人眼花撩亂的護膚品、保養品等,有些甚至價格高得驚人。昂貴的護膚品真的比較有效嗎?皮膚科醫師對市面上的護膚品的專業意見又是如何?

《紐約時報》報導,胡克波頓(FRAN E. COOK-BOLDEN)醫師是一位曼哈頓的皮膚科醫師,他也是一位皮膚保養極簡派的提倡者。他說:「只需要兩種產品,一個溫和的洗面乳及一個好的防晒隔離霜,就足以滿足大部分人每天皮膚保養的需求,你可以在藥房或雜貨店買到這些產品。」
當美容化妝品公司正大量推出特別為身體某部位訂做的護膚品──頸部、嘴及眼皮附近的皺紋時,這些醫生正將他們的病人放入美容「節食」中。

一些皮膚科醫師認為,皮膚保養最多三步驟:第一、肥皂;第二、不管天氣或季節每天擦防晒霜;第三、如果必要,一個針對自己特定皮膚需要的保養品,如:青春痘霜、斑點霜或加了維他命防止老化的保濕產品。他們說每個產品,可以30美元以下的價格在藥房買得到。

法律並無條款要求皮膚保養品需證明效果

莎伊(Sarah Boyce Sawyer)醫師是一位阿拉巴馬大學醫學院皮膚科的助理教授,她說:「我對病人的新年美容方案是:減少皮膚保養品,削減皮膚保養預算。」莎伊醫師說:「一些皮膚科醫師相信:只有極少的科學研究證明購買昂貴的保養品是有用的。

只有少數的皮膚保養品要經過嚴格的醫學臨床檢驗,才能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署(FDA)的批准,例如:處方藥物像治療面皰的A酸(Accutane)口服劑及櫃臺就可以買到的防晒品(sunscreen)。但是大多數保養品在他們銷售前,不需要仔細測試檢驗。食品和藥物管理署定義保養品是那些不會改變皮膚結構或功能的局部產品。」

柯爾曼(William P. Coleman III)醫師是美國皮膚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的副總裁,他說顧客應該只將保濕品及除皺霜視為表面的治療。他說:「一個200美元的面霜可能有較好的香味或包裝,但在保濕效果上大概不會比10美元的面霜好到哪裡去。」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法規,美容製造商必須為他們生產的美容用品安全以及他們自己的市場廣告負責。雖然許多美容公司對他們的產品有進行研究,他們並不需要在醫學研究方面進行臨床測試或使他們的專利研究公諸於世。

昂貴護膚品不一定值得

在一項去年12月剛公布的除皺霜研究,得到一個結論是:價錢跟效果是沒有相關性的。這項研究測試了9種除皺霜品牌超過12週,結論指出沒有一項產品可以降低皺紋的深度超過10%,這個是肉眼幾乎無法辨識的程度。

一項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研究也證實了相同結論,例如:三步驟保養法的歐蕾新生換膚系列(Olay Regenerist products)價值57美元的產品,在減少皺紋的效果上比135美元的StriVectin-SD產品或335美元2瓶一套的La Prairie潤膚乳液效果還好一些。

防晒的重要性

一些皮膚科醫師對是否需用保濕霜的看法不同。佈雷瑪斯(Mary Ellen Brademas)是紐約大學醫學院醫師,她說:「那是多餘的。除非你在北極,不然保濕霜可用可不用的。」她偏好用凡士林來保濕手、腳、膝蓋及肘關節。

雖然接受《紐約時報》採訪的皮膚科醫師對是否需用保濕霜的看法不同,但他們同意一點:防晒的重要性,包括:帽子、避免正午的太陽以及使用有效的防晒霜。他們推薦顧客尋找配方中有氧化鋅(zinc oxide)、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或Mexoryl SX的產品,那些成分阻擋太陽光中較長波長的射線,這種保護效果不會顯示在SPF指數上。

閱讀包裝上的說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提供給消費者的資料說,對於市面上令人眼花撩亂的護膚品、保養品等,消費者應該閱讀包裝上的說明,瞭解這些護膚品的成分,而不要依賴精緻包裝或品牌,來推斷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

有著14年經驗的美容諮詢師博根(Paula Begoun)說:「最好的朋友是包裝上的成分說明。為了保護嬌嫩的肌膚,花點時間閱讀包裝上的說明是非常值得的。」

各種琳琅滿目的護膚品、保養品所含的成分可能有些不同,幾乎所有產品中都可能含有令某些人皮膚過敏的成分。即使是天然的成分,也無法保證百分百不引起過敏,所以女士們呵護肌膚,第一步是閱讀護膚品包裝上的說明。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