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Idol 美国偶像

作者:海上的云 发表:2007-01-30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一轮的美国偶像电视秀又拉开了序幕。每周二、三晚,吃完晚饭,就等着节目开演。连两个孩子这两天晚上都变得特别乖巧听话, 用不着叮嘱“做功课”、“弹钢琴”,自觉自动准在八点以前功课做完、钢琴练好。时间一到,全家老小坐在沙发上,伸长脖子,全为了看这个红遍全美的电视超级歌星选拔赛。


美国偶像秀是模仿英国的“Pop Idol”(流行歌星偶像秀),最早始于2002年。 第一届的偶像是现今家喻户晓的红歌星Kelly Clarkson. 她不仅 歌唱得棒,人也长得美,而且是个才女, 自编自写自弹自唱,拿过好几项格莱美音乐奖,可谓是American Idol 中最辉煌的一位。从2002 年始,每年的上半年,每周由Fox Network 主办的电视超级歌星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个年龄层的观众。


去年开始,我们家也不能免俗, 一看就欲罢不能,大人孩子都十分投入。去年的最后十五名选手,历经多番筛选,均十分优秀。我们家四人口味各异,支持的偶像也各有不同。老公喜欢的是一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Ace Young。 小伙子长得英俊潇洒,只可惜表演起来发挥得极不稳定,头一晚情歌唱的感人心肺,下一晚乡村歌曲却演绎平淡无奇。所以,空有一张漂亮面孔,即便场内一大堆他的少女粉丝举着牌子“Ace, will you marry me?” 全帮不上忙,一早就被刷了下去。


我的偶像是那个光着脑袋的Chris Doughty。他的Rock唱的人热血沸腾,他有着磁性的声线,完美的体型,稳健的台风,而且,他是那么的Man! 不仅我,三位评审甚至众多的媒体都一致看好他会问鼎。谁知,他大意失锦州,竟然让那个小丑似的Elloit Yamin 挤出了前三名!我一个晚上转不过弯来,一直在说“unbelievable”,连我的两个孩子最后都得提醒我“Mom, please get over with it!” 当然当然, 他们说起来轻松,因为儿子喜欢的Taylor 和女儿喜欢的Katherine 全进了前三甲!


女儿对但凡年轻漂亮的美妹都有一种无比的崇拜。Katherine 的美是那份青春的美,那份自信的美, 还有那份被父亲疼爱之极的受宠的美!每当Katherine在台上表演,电视的镜头常常会捕捉她年迈父亲的样子:半秃的脑袋,灰白稀松的头发,微胖的身形,然最难忘的是那一脸的泪水!那是一个做父亲的骄傲!欣喜和满足!女儿每每看及都会天真地问:“Daddy, if I’m on the stage, will you cry?” Daddy 忙不迭地说:“Cry louder than him!” 可惜Katherine也是有点不稳定,那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唱得全场动容,但有些歌太过模仿,失去了自己的风格,最终错失冠冕。不过,女儿倒是想得穿,耸耸她的小肩膀说:“It’s okay. I still like her the best!”


儿子喜欢Taylor,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 问他,他只说他觉得Taylor 唱得好。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惯他一唱歌就下蹲的样子。 不过,他有点沙沙的声音倒是别具一格。这个来自阿拉巴马一个小地方的二十九岁就白了头的男人,for some reasons, 赢得了美国人的心。


每个周三、周四的早晨,上班一进公司,遇见美国同事,十有八九第一句话都是:“Did you watch last night American Idol?”


六月时,总决赛过后,偶像已出。大家却意犹未尽,一到周二晚上,照例按时坐下,打开电视,电视里“群魔乱舞”,才想起American Idol本届赛事已经结束了, 要等来年了。


上个星期开始,第六届American Idol又开始了初选赛。初选中, 各式各样的人物,无奇不有。 五音不全者有之,自大至极者有之,异想天开者有之,奇形怪状者也有之。 让你哭笑不得,张口结舌。


三位评审,Simon Cowell一贯的畅所欲言,不留分寸。但也正因为他敏锐的判断力,参赛者会因为他的赞许而欣喜若狂;当然也有人因为他的直言相告而气愤满腔。好几次听到Simon 对那些毫无音乐天赋的参赛者说:“停止!你可以走了。唱歌不是适合你的职业!找点别的事儿去做吧!”真服了他!如此的坦率!如此的直截了当!想想话是说得直了点,但未尝不是件好事!当头棒喝对有些人没准儿是件好事!Paula Abdul一贯的温情,也较含蓄有礼。只是,老罗!不再像当年那个为麦克杰克逊伴舞的小丫头了。Randy Jackson 插科打诨, 也不时有睿智的话语。 但是,嗨,我还是最喜欢那个带着伦敦腔、讲起话来有点不够客气的却总是一针见血的Simon.


记得大约是两年前吧,香港的一留学美国小伙子也报名参赛American Idol,那真是个五音不全的主儿, 却掀起了一股热潮,说是美国好就好在自由,让形形色色的人都能有机会和胆量做他想做的事。我对这种“美国自由”的解读,不敢苟同!人贵在有自知自明!这世上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可以去做什么的。 American Dream 决不是让一个五音不全的人一直固执的认为可以成为Pop Star! 自由在任何场合下都是有限度的。


无论如何,“American Idol 美国偶像”是个很有娱乐性、也有一定的艺术性、适合全家老小一起欣赏的满不错的电视节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