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

作者:海上的雲 發表:2007-01-30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輪的美國偶像電視秀又拉開了序幕。每週二、三晚,吃完晚飯,就等著節目開演。連兩個孩子這兩天晚上都變得特別乖巧聽話, 用不著叮囑「做功課」、「彈鋼琴」,自覺自動准在八點以前功課做完、鋼琴練好。時間一到,全家老小坐在沙發上,伸長脖子,全為了看這個紅遍全美的電視超級歌星選拔賽。


美國偶像秀是模仿英國的「Pop Idol」(流行歌星偶像秀),最早始於2002年。 第一屆的偶像是現今家喻戶曉的紅歌星Kelly Clarkson. 她不僅 歌唱得棒,人也長得美,而且是個才女, 自編自寫自彈自唱,拿過好幾項格萊美音樂獎,可謂是American Idol 中最輝煌的一位。從2002 年始,每年的上半年,每週由Fox Network 主辦的電視超級歌星秀,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各個年齡層的觀眾。


去年開始,我們家也不能免俗, 一看就欲罷不能,大人孩子都十分投入。去年的最後十五名選手,歷經多番篩選,均十分優秀。我們家四人口味各異,支持的偶像也各有不同。老公喜歡的是一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Ace Young。 小夥子長得英俊瀟灑,只可惜表演起來發揮得極不穩定,頭一晚情歌唱的感人心肺,下一晚鄉村歌曲卻演繹平淡無奇。所以,空有一張漂亮面孔,即便場內一大堆他的少女粉絲舉著牌子「Ace, will you marry me?」 全幫不上忙,一早就被刷了下去。


我的偶像是那個光著腦袋的Chris Doughty。他的Rock唱的人熱血沸騰,他有著磁性的聲線,完美的體型,穩健的颱風,而且,他是那麼的Man! 不僅我,三位評審甚至眾多的媒體都一致看好他會問鼎。誰知,他大意失錦州,竟然讓那個小醜似的Elloit Yamin 擠出了前三名!我一個晚上轉不過彎來,一直在說「unbelievable」,連我的兩個孩子最後都得提醒我「Mom, please get over with it!」 當然當然, 他們說起來輕鬆,因為兒子喜歡的Taylor 和女兒喜歡的Katherine 全進了前三甲!


女兒對但凡年輕漂亮的美妹都有一種無比的崇拜。Katherine 的美是那份青春的美,那份自信的美, 還有那份被父親疼愛之極的受寵的美!每當Katherine在台上表演,電視的鏡頭常常會捕捉她年邁父親的樣子:半禿的腦袋,灰白稀鬆的頭髮,微胖的身形,然最難忘的是那一臉的淚水!那是一個做父親的驕傲!欣喜和滿足!女兒每每看及都會天真地問:「Daddy, if I’m on the stage, will you cry?」 Daddy 忙不迭地說:「Cry louder than him!」 可惜Katherine也是有點不穩定,那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唱得全場動容,但有些歌太過模仿,失去了自己的風格,最終錯失冠冕。不過,女兒倒是想得穿,聳聳她的小肩膀說:「It’s okay. I still like her the best!」


兒子喜歡Taylor,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問他,他只說他覺得Taylor 唱得好。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慣他一唱歌就下蹲的樣子。 不過,他有點沙沙的聲音倒是別具一格。這個來自阿拉巴馬一個小地方的二十九歲就白了頭的男人,for some reasons, 贏得了美國人的心。


每個週三、週四的早晨,上班一進公司,遇見美國同事,十有八九第一句話都是:「Did you watch last night American Idol?」


六月時,總決賽過後,偶像已出。大家卻意猶未盡,一到週二晚上,照例按時坐下,打開電視,電視裡「群魔亂舞」,才想起American Idol本屆賽事已經結束了, 要等來年了。


上個星期開始,第六屆American Idol又開始了初選賽。初選中, 各式各樣的人物,無奇不有。 五音不全者有之,自大至極者有之,異想天開者有之,奇形怪狀者也有之。 讓你哭笑不得,張口結舌。


三位評審,Simon Cowell一貫的暢所欲言,不留分寸。但也正因為他敏銳的判斷力,參賽者會因為他的讚許而欣喜若狂;當然也有人因為他的直言相告而氣憤滿腔。好幾次聽到Simon 對那些毫無音樂天賦的參賽者說:「停止!你可以走了。唱歌不是適合你的職業!找點別的事兒去做吧!」真服了他!如此的坦率!如此的直截了當!想想話是說得直了點,但未嘗不是件好事!當頭棒喝對有些人沒準兒是件好事!Paula Abdul一貫的溫情,也較含蓄有禮。只是,老羅!不再像當年那個為麥克傑克遜伴舞的小丫頭了。Randy Jackson 插科打諢, 也不時有睿智的話語。 但是,嗨,我還是最喜歡那個帶著倫敦腔、講起話來有點不夠客氣的卻總是一針見血的Simon.


記得大約是兩年前吧,香港的一留學美國小夥子也報名參賽American Idol,那真是個五音不全的主兒, 卻掀起了一股熱潮,說是美國好就好在自由,讓形形色色的人都能有機會和膽量做他想做的事。我對這種「美國自由」的解讀,不敢苟同!人貴在有自知自明!這世上不是你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什麼的。 American Dream 決不是讓一個五音不全的人一直固執的認為可以成為Pop Star! 自由在任何場合下都是有限度的。


無論如何,「American Idol 美國偶像」是個很有娛樂性、也有一定的藝術性、適合全家老小一起欣賞的滿不錯的電視節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