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变脸:澳移民政策会换付甚么面孔?

作者:安旗 发表:2007-01-31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的移民政策一向是3个月一大变,1个月一小变,像是一个极不自信的演员,总也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而在观众的一片喝倒彩声中(移民部官司最多),不断地变换着身形与表情, 搞得看的人比演的人更紧张。最近我接到关于移民政策的传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也更离奇,可见大家对变来变去移民政策的担心程度。

不是为了预测,只是为了避免一些人不着边际的猜想,我在这里也算是「炒冷饭」,如实地将刊登在2006年5月8日《部长快讯》上的移民政策变化要点,与现有的政策做一个简单的归纳比较。

移民部长在解释为甚么移民政策将需要变化时说:变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新移民能更快地参与到澳洲的就业需要中。澳洲不愿看到新移民有失业的威胁,所以移民政策变化主要放在提高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和工作经验要求上。具体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技术移民和工作签证上:

技术移民:

英语水平:雅斯6分将是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英文起点水平,而目前的技术移民申请起点英文只需要雅斯5分。

工作经验:无论澳洲境内留学生,还是海外申请人,都必须提供12个月的工作经验证明,而目前或澳洲学历的毕业生可以在6个月内提出移民申请不需提供任何工作经验。

学历要求: 申请人所提供的学历必须与移民评估的职业相关,而目前申请人可以用任何一个本科学历外加一个厨师资格的认证就可以申请技术移民的方法,显然是不适合了。

加分项目: 1。当申请人的移民职业属于澳洲紧缺职业时,只有在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情况下,申请人才能获得15 分加分。而目前的会计专业毕业生,在不需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就可获得15分紧缺职业加分。

2。只有申请人通过NATTI 二级翻译资格时,才可获得语言加分5分。而目前申请人只要有一个中国的本科以上学历,就可以获得5分语言加分。

3。 雅斯成绩达到7分以上时,可获得25分的语言分。现在技术移民申请人雅斯6分以上,统一获得20 分语言分。

工作签证:

英文要求:对大部份专业工作签证的申请人,提出英文雅斯5。5分的要求,而现在的工作签证申请不需要提供英文能力证明。

工作经验:工作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供至少5年的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证明,而目前此类签证没有硬性工作经验要求。

为解决一些申请人在澳洲完成一个学历后而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问题,移民部会为澳洲海外留学生毕业后设计一种新的2年的工作签证,以便他们留在澳洲获取工作经验。

以上移民政策的具体执行时间和细节有待正式公布,但政策的变化方向和范围已十分明确,希望读者分析对待。至少像一些持有573 签证的海外学生,想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一个厨师或理发师课程,从而完成移民的方法,将来可能是行不通了。


安旗事务所 (02) 9283 8978 「安旗专栏」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