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變臉:澳移民政策會換付甚麼面孔?

作者:安旗 發表:2007-01-31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的移民政策一向是3個月一大變,1個月一小變,像是一個極不自信的演員,總也找不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而在觀眾的一片喝倒彩聲中(移民部官司最多),不斷地變換著身形與表情, 搞得看的人比演的人更緊張。最近我接到關於移民政策的傳言,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也更離奇,可見大家對變來變去移民政策的擔心程度。

不是為了預測,只是為了避免一些人不著邊際的猜想,我在這裡也算是「炒冷飯」,如實地將刊登在2006年5月8日《部長快訊》上的移民政策變化要點,與現有的政策做一個簡單的歸納比較。

移民部長在解釋為甚麼移民政策將需要變化時說:變化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新移民能更快地參與到澳洲的就業需要中。澳洲不願看到新移民有失業的威脅,所以移民政策變化主要放在提高申請人的英語水平和工作經驗要求上。具體政策變化主要體現在技術移民和工作簽證上:

技術移民:

英語水平:雅斯6分將是技術移民申請人的英文起點水平,而目前的技術移民申請起點英文只需要雅斯5分。

工作經驗:無論澳洲境內留學生,還是海外申請人,都必須提供12個月的工作經驗證明,而目前或澳洲學歷的畢業生可以在6個月內提出移民申請不需提供任何工作經驗。

學歷要求: 申請人所提供的學歷必須與移民評估的職業相關,而目前申請人可以用任何一個本科學歷外加一個廚師資格的認證就可以申請技術移民的方法,顯然是不適合了。

加分項目: 1。當申請人的移民職業屬於澳洲緊缺職業時,只有在具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情況下,申請人才能獲得15 分加分。而目前的會計專業畢業生,在不需工作經驗的情況下就可獲得15分緊缺職業加分。

2。只有申請人通過NATTI 二級翻譯資格時,才可獲得語言加分5分。而目前申請人只要有一個中國的本科以上學歷,就可以獲得5分語言加分。

3。 雅斯成績達到7分以上時,可獲得25分的語言分。現在技術移民申請人雅斯6分以上,統一獲得20 分語言分。

工作簽證:

英文要求:對大部分專業工作簽證的申請人,提出英文雅斯5。5分的要求,而現在的工作簽證申請不需要提供英文能力證明。

工作經驗:工作簽證申請人必須提供至少5年的相關專業工作經驗證明,而目前此類簽證沒有硬性工作經驗要求。

為解決一些申請人在澳洲完成一個學歷後而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問題,移民部會為澳洲海外留學生畢業後設計一種新的2年的工作簽證,以便他們留在澳洲獲取工作經驗。

以上移民政策的具體執行時間和細節有待正式公布,但政策的變化方向和範圍已十分明確,希望讀者分析對待。至少像一些持有573 簽證的海外學生,想利用業餘時間完成一個廚師或理髮師課程,從而完成移民的方法,將來可能是行不通了。


安旗事務所 (02) 9283 8978 「安旗專欄」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