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风[晒工资]月薪500美元在西雅图的日子

发表:2007-02-0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月薪多少?你在哪里生活?自网名为“猫眼看人”一位普通职员的“月薪4000在苏州的日子”一文在网上因其对自身生活状态平实而生活的描述广为流传后,引发了跟风潮,一时以“月薪XX在XX的生活”为标题的文章纷纷涌现,这阵风现在也迅速刮到了远离家乡、遍布世界各地中国留学生当中,他们以或幽默或平实的笔触记录着自己留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给人打扫洗衣做饭等可免去房租。在地区租房网站上贴个贴子,中国女性一名,用劳力换取房租,可给孩子补习课业。有点要非常注意,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务必选择有孩子的普通家庭,不要挑那种轻松给单身汉打扫的,碰上德州电锯杀人王之类的变态就不好了。比较上档次的亚洲家庭比较好,但是也不要找多于两个孩子的家庭,最好孩子比较大,端屎把尿还是比较郁闷的。这种性质与做家庭保姆完全不一样,大家属于房东房客的关系,因为没有拿钱,所以有一定的自由度。只需要做某几样大家事先谈好的事情,不供人使唤。

洗发水,肥皂,爽肤水,面霜等不能少。穷归穷,但是个人卫生和皮肤保养还是很重要的。这些可从Wal- Mart购买。除此之外,袜子吹风机等也可在此购买。还有一些一元店,比Wal-Mart还要便宜,卖各种零碎物件,如指甲刀,针线等。扎头发的皮筋不需要买,买菜的时候,很多蔬菜用皮筋捆绑,可取下然后缠些绒线,用来扎头发。这些生活必需品每个月大约花费50左右。

作为一名女性,置妆费必不可少。虽然做补习老师,可是毕竟是要见人的工作,学生不计较,但是家长看到不好。得保证每天换不同的衣服,不然洗了澡别人也会认为没洗。有一些店专门买商场过时的衣服,可打7折,一件POLOT恤大约在5到7美金便可购买,还是品牌服装。有次买到一件米色呢子外套,同样的东西,在网上有销售,大约是80-150左右,我以25购得,看起来很过得去。买衣服不能去Wal-Mart,东西差不说,而且穿出去不体面。每个月平均下来,置办服饰大约是70美金。

最贵的就是车保险和油费。做公车不是不可以,月费大约100,但是跑一个学生家就可能花去一到两个小时,而开车大约只要十到十五分钟。况且很多时候,是下午或者晚上工作,因此开车是不能够避免的。油费大约100,其中还包括去逛Wal-Mart,买菜,或者找打折衣服的油。保险一个月35。交通费是135。

通讯费是必不可少的。手机按月收费,35的月计划,加上各种税,为50美金。晚上七点以后和周末免费,其他时段有300分钟的限额,所以除了和学生家长联络,其他电话尽量在7点以后。短信是要额外收费的,所以绝对不收或者发短信。

剩下的钱是奢侈费。自己艰苦朴素是美德,但是别人不一定这样认为,因此如果有朋友相约等,偶尔还是要赴约的,但是先要打听好是玩什么。如果是唱K就不去了,唱几个小时,大家平均分也可能要到15到20。其他活动如爬山或者打乒乓球,可尽量参加,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结交朋友,同时还没有什么花费。如果大家要上餐馆,先打听好上什么餐馆,如果是比较贵的,就先假意走到一边,装作有电话留言的样子,先行告退,如果餐馆是实惠型的,不妨偶尔也搓上一顿。每次都借故走开,时间长了,别人发现了比较尴尬。这些闲杂消费一个月大约在70左右。

还有一个额外的,就是买烟。烟有长的和短的,价钱完全一样,所以买长的那种,然后每次抽一半。这样既过了瘾,又可省钱。大约是40一条,三天一包,一个月一条。

这样下来,一个月的消费为生活用品费50+置妆费70+交通费135+通讯费50+娱乐活动费70+烟费40=415美金。余下可存了,备不时之需,如生病买药洗牙补牙修车等。

日子都是人过出来的,实在逼到这份上,不要说500,300都成。现在换了工作,经济情况已经稍有改善,自己租房子住了,还换了台新的笔记本,连70的皮包也买,原价差不多200了,撑个场面还是有必要的。有个朋友买了个皮包700,我几乎晕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