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晒工資]月薪500美元在西雅圖的日子

發表:2007-02-02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月薪多少?你在哪裡生活?自網名為「貓眼看人」一位普通職員的「月薪4000在蘇州的日子」一文在網上因其對自身生活狀態平實而生活的描述廣為流傳後,引發了跟風潮,一時以「月薪XX在XX的生活」為標題的文章紛紛湧現,這陣風現在也迅速刮到了遠離家鄉、遍佈世界各地中國留學生當中,他們以或幽默或平實的筆觸記錄著自己留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給人打掃洗衣做飯等可免去房租。在地區租房網站上貼個貼子,中國女性一名,用勞力換取房租,可給孩子補習課業。有點要非常注意,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務必選擇有孩子的普通家庭,不要挑那種輕鬆給單身漢打掃的,碰上德州電鋸殺人王之類的變態就不好了。比較上檔次的亞洲家庭比較好,但是也不要找多於兩個孩子的家庭,最好孩子比較大,端屎把尿還是比較鬱悶的。這種性質與做家庭保姆完全不一樣,大家屬於房東房客的關係,因為沒有拿錢,所以有一定的自由度。只需要做某幾樣大家事先談好的事情,不供人使喚。

洗髮水,肥皂,爽膚水,面霜等不能少。窮歸窮,但是個人衛生和皮膚保養還是很重要的。這些可從Wal- Mart購買。除此之外,襪子吹風機等也可在此購買。還有一些一元店,比Wal-Mart還要便宜,賣各種零碎物件,如指甲刀,針線等。扎頭髮的皮筋不需要買,買菜的時候,很多蔬菜用皮筋捆綁,可取下然後纏些絨線,用來扎頭髮。這些生活必需品每個月大約花費50左右。

作為一名女性,置妝費必不可少。雖然做補習老師,可是畢竟是要見人的工作,學生不計較,但是家長看到不好。得保證每天換不同的衣服,不然洗了澡別人也會認為沒洗。有一些店專門買商場過時的衣服,可打7折,一件POLOT恤大約在5到7美金便可購買,還是品牌服裝。有次買到一件米色呢子外套,同樣的東西,在網上有銷售,大約是80-150左右,我以25購得,看起來很過得去。買衣服不能去Wal-Mart,東西差不說,而且穿出去不體面。每個月平均下來,置辦服飾大約是70美金。

最貴的就是車保險和油費。做公車不是不可以,月費大約100,但是跑一個學生家就可能花去一到兩個小時,而開車大約只要十到十五分鐘。況且很多時候,是下午或者晚上工作,因此開車是不能夠避免的。油費大約100,其中還包括去逛Wal-Mart,買菜,或者找打折衣服的油。保險一個月35。交通費是135。

通訊費是必不可少的。手機按月收費,35的月計畫,加上各種稅,為50美金。晚上七點以後和週末免費,其他時段有300分鐘的限額,所以除了和學生家長聯絡,其他電話盡量在7點以後。簡訊是要額外收費的,所以絕對不收或者發簡訊。

剩下的錢是奢侈費。自己艱苦樸素是美德,但是別人不一定這樣認為,因此如果有朋友相約等,偶爾還是要赴約的,但是先要打聽好是玩什麼。如果是唱K就不去了,唱幾個小時,大家平均分也可能要到15到20。其他活動如爬山或者打乒乓球,可盡量參加,既可以鍛練身體又可結交朋友,同時還沒有什麼花費。如果大家要上餐館,先打聽好上什麼餐館,如果是比較貴的,就先假意走到一邊,裝作有電話留言的樣子,先行告退,如果餐館是實惠型的,不妨偶爾也搓上一頓。每次都藉故走開,時間長了,別人發現了比較尷尬。這些閑雜消費一個月大約在70左右。

還有一個額外的,就是買煙。煙有長的和短的,價錢完全一樣,所以買長的那種,然後每次抽一半。這樣既過了癮,又可省錢。大約是40一條,三天一包,一個月一條。

這樣下來,一個月的消費為生活用品費50+置妝費70+交通費135+通訊費50+娛樂活動費70+煙費40=415美金。餘下可存了,備不時之需,如生病買藥洗牙補牙修車等。

日子都是人過出來的,實在逼到這份上,不要說500,300都成。現在換了工作,經濟情況已經稍有改善,自己租房子住了,還換了臺新的筆記本,連70的皮包也買,原價差不多200了,撐個場面還是有必要的。有個朋友買了個皮包700,我幾乎暈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