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听证会聚焦奥运 张而平:历史勿重演(图)

作者:亦平 发表:2007-02-02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月31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大楼内举办有关中国宗教自由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听证会。图为听证会现场。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月31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大楼内举办有关中国宗教自由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听证会。作证各方以具体实例证实中国的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日益恶化,指出这与奥林匹克所提倡的“和平、友谊、进步”的精神背道而驰。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费利斯.盖尔(Felice D. Gaer)在发言时指出,“随着2008年奥运会临近,国际社会将越来越把关注的焦点集中于中国。美国及其盟友应该积极鼓励中国结束有组织、极端恶劣的侵犯人权,使中国不要把这种对人权的侵犯隐藏在奥林匹克美好的光环背后。”

张而平:历史别再重演

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提醒与会者不要忘记1936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的第11届奥运会,他呼吁历史别再重演。

1936年在德国柏林举办的第11届奥运会,为纳粹德国捞取政治资本大开方便之门,为法西斯粉饰和平推波助澜。象征着和平友谊的奥运会被蒙上一层浓厚的独裁阴影。三年后,纳粹德国发动了侵略战争,并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许多体育界人士认为,决定在柏林举办1936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犯下的一个历史性错误。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费利斯.盖尔(Felice D. Gaer)在听证会上。(Gary摄影/大纪元)

 



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在听证会上作证。

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显著恶化

在1月31日听证会上作证的包括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龚品梅枢机主教基金会会长龚民权、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张而平、被捕的维吾尔族穆斯林塞利尔的妻子卡米拉、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的负责人布琼次仁等。

美国自由之家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尼娜.希尔(Nina Shea)女士、国会人权小组主任汉斯.霍格利弗等有关官员出席了听证会。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盖尔说,“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我们看到中国的宗教自由和其他人权状况出现了显著的恶化。”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自从1999年7.20中共在中国大陆开始镇压法轮功以来,这场迫害一天也没有停止过。尽管2004年以后,中国国内的媒体不像以前那样大张旗鼓的叫嚣迫害法轮功,但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转入地下,而且手段更加阴毒。

张而平说,“奥林匹克运动会快到了,中共知道镇压法轮功对它们没有任何好处,而且中共是一个非常在意表面虚名的虚伪政权,所以它对法轮功残酷的镇压迫害已经转入地下。”

张而平在作证时提到的个案之一是法轮功学员卜东伟,他曾经是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中国工作人员,卜东伟于去年5月被逮捕之后,于6月19日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劳教二年半。国际大赦在公告中正式宣布卜东伟为良心犯。

 



卜东伟的妻子法轮功学员娄宏伟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图为娄宏伟专程来参加1月31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大楼举办的听证会。

听证会当日 中共迫害再添新证

张而平说,在听证会当日上午,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在渥太华国会山公布《残忍的活摘器官──加拿大关于中共活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的增补版,将原有的十八种论证方法扩充到三十三种。

张而平说,他在开车前往华盛顿参加听证会的途中,一路上不断收到从北京打来的骚扰电话。“因为我的手机上有来电显示,是从中国大陆打来的,事先录好的对法轮功抵毁的录音,中、英文都有,直到今天早上,还有电话。”

据张而平说,他去年9月来国会参加有关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听证时,也是一路上收到来自北京的骚扰电话,这次也没有例外。

“它们还是用同样的手段威胁恐吓,阻止我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作证,其实中共的这套手法对法轮功修炼者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真正修炼法轮功的人为了捍卫正义和真理,在所不惜,我认为只有一个虚伪的政权,一个惧怕正义、惧怕真相、惧怕真理的政权才能干出这种见不得人的事情。因为它连真正对话都不敢,放的是录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盖尔在听证会后表示,她还没有收到有关中共电话骚扰的详细报告,她希望尽快收到这份报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月31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大楼内举办有关中国宗教自由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听证会。图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和成员在听证会上听作证者发言。

龚民权:中国今天根本没有宗教自由

龚品梅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说,中国今天根本没有宗教自由,据基金会所知,目前有六名主教被监禁,其中包括河北保定罗马天主教地下教会的杰出领袖苏志民主教。

怀抱婴儿参加听证会的维吾尔族妇女卡米拉诉说了丈夫候赛因.切里尔遭受迫害的情况。

她说,她丈夫由于教导维吾尔族人祈祷等宗教活动被拘留,中国当局无视切里尔的加拿大国籍,继续关押切里尔,有媒体报导说,去年8月初,切里尔被判处15年徒刑。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月31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德克森大楼内举办有关中国宗教自由和美国外交政策的听证会。图为听证会现场。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美国总统和国会任命的一个独立的机构,在国际宗教自由方面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提供政策建议。该委员会自从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密切注视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每年公布一份年度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国不断违反宗教自由,该委员会向来把中国列为“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

张而平希望美国政府多听听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建议,使这些个案和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情况能够真正得到各国政府,包括美国政府的关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