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聽證會聚焦奧運 張而平:歷史勿重演(圖)

作者:亦平 發表:2007-02-02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月3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德克森大樓內舉辦有關中國宗教自由和美國外交政策的聽證會。圖為聽證會現場。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月3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德克森大樓內舉辦有關中國宗教自由和美國外交政策的聽證會。作證各方以具體實例證實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日益惡化,指出這與奧林匹克所提倡的「和平、友誼、進步」的精神背道而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費利斯.蓋爾(Felice D. Gaer)在發言時指出,「隨著2008年奧運會臨近,國際社會將越來越把關注的焦點集中於中國。美國及其盟友應該積極鼓勵中國結束有組織、極端惡劣的侵犯人權,使中國不要把這種對人權的侵犯隱藏在奧林匹克美好的光環背後。」

張而平:歷史別再重演

亞洲研究協會執行主席、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提醒與會者不要忘記1936年在德國柏林舉辦的第11屆奧運會,他呼籲歷史別再重演。

1936年在德國柏林舉辦的第11屆奧運會,為納粹德國撈取政治資本大開方便之門,為法西斯粉飾和平推波助瀾。象徵著和平友誼的奧運會被蒙上一層濃厚的獨裁陰影。三年後,納粹德國發動了侵略戰爭,並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許多體育界人士認為,決定在柏林舉辦1936年奧運會是國際奧委會犯下的一個歷史性錯誤。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費利斯.蓋爾(Felice D. Gaer)在聽證會上。(Gary攝影/大紀元)

 



亞洲研究協會執行主席、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聽證會上作證。

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顯著惡化

在1月31日聽證會上作證的包括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會會長龔民權、亞洲研究協會執行主席張而平、被捕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塞利爾的妻子卡米拉、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負責人布瓊次仁等。

美國自由之家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尼娜.希爾(Nina Shea)女士、國會人權小組主任漢斯.霍格利弗等有關官員出席了聽證會。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蓋爾說,「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裏,我們看到中國的宗教自由和其他人權狀況出現了顯著的惡化。」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自從1999年7.20中共在中國大陸開始鎮壓法輪功以來,這場迫害一天也沒有停止過。儘管2004年以後,中國國內的媒體不像以前那樣大張旗鼓的叫囂迫害法輪功,但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轉入地下,而且手段更加陰毒。

張而平說,「奧林匹克運動會快到了,中共知道鎮壓法輪功對它們沒有任何好處,而且中共是一個非常在意表面虛名的虛偽政權,所以它對法輪功殘酷的鎮壓迫害已經轉入地下。」

張而平在作證時提到的個案之一是法輪功學員卜東偉,他曾經是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中國工作人員,卜東偉於去年5月被逮捕之後,於6月19日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二年半。國際大赦在公告中正式宣布卜東偉為良心犯。

 



卜東偉的妻子法輪功學員婁宏偉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圖為婁宏偉專程來參加1月3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德克森大樓舉辦的聽證會。

聽證會當日 中共迫害再添新證

張而平說,在聽證會當日上午,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在渥太華國會山公布《殘忍的活摘器官──加拿大關於中共活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增補版,將原有的十八種論證方法擴充到三十三種。

張而平說,他在開車前往華盛頓參加聽證會的途中,一路上不斷收到從北京打來的騷擾電話。「因為我的手機上有來電顯示,是從中國大陸打來的,事先錄好的對法輪功抵毀的錄音,中、英文都有,直到今天早上,還有電話。」

據張而平說,他去年9月來國會參加有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聽證時,也是一路上收到來自北京的騷擾電話,這次也沒有例外。

「它們還是用同樣的手段威脅恐嚇,阻止我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作證,其實中共的這套手法對法輪功修煉者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真正修煉法輪功的人為了捍衛正義和真理,在所不惜,我認為只有一個虛偽的政權,一個懼怕正義、懼怕真相、懼怕真理的政權才能幹出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因為它連真正對話都不敢,放的是錄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蓋爾在聽證會後表示,她還沒有收到有關中共電話騷擾的詳細報告,她希望盡快收到這份報告。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月3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德克森大樓內舉辦有關中國宗教自由和美國外交政策的聽證會。圖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和成員在聽證會上聽作證者發言。

龔民權:中國今天根本沒有宗教自由

龔品梅主教基金會主席龔民權說,中國今天根本沒有宗教自由,據基金會所知,目前有六名主教被監禁,其中包括河北保定羅馬天主教地下教會的傑出領袖蘇志民主教。

懷抱嬰兒參加聽證會的維吾爾族婦女卡米拉訴說了丈夫候賽因.切裡爾遭受迫害的情況。

她說,她丈夫由於教導維吾爾族人祈禱等宗教活動被拘留,中國當局無視切裡爾的加拿大國籍,繼續關押切裡爾,有媒體報導說,去年8月初,切裡爾被判處15年徒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月31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德克森大樓內舉辦有關中國宗教自由和美國外交政策的聽證會。圖為聽證會現場。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是美國總統和國會任命的一個獨立的機構,在國際宗教自由方面向美國政府和國會提供政策建議。該委員會自從1998年成立以來一直密切注視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每年公布一份年度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國不斷違反宗教自由,該委員會向來把中國列為「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

張而平希望美國政府多聽聽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建議,使這些個案和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情況能夠真正得到各國政府,包括美國政府的關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