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儿时的游戏:拔橛子

作者:粒子剑 发表:2007-02-04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拔橛子啦,谁玩拔橛子啦?”这是我们孩童时代最喜欢玩的游戏了。只要有人在院子里大声喊几下,马上就会有一帮顽皮的孩子从各自家里高兴的跑出来。

“石头、剪子、布!”哈!大亮当猴!

一个大力气孩子拿起一根结实的木头棍子,用力向远处一扔,大亮跑去捡棍子了,利用这个时间其他人便各自找到合适的地方躲藏起来。大亮把棍子捡回来放在一个地方,每次都放在这里,这根棍子就是我们要拔的“橛子”。

这个游戏最精彩的环节就是要有胆子大的孩子趁“猴儿”不注意把橛子“拔”起来,即拿走。如果橛子被拔了,那么这个“猴”下次继续当“猴”,如果谁在拔橛子的时候被抓住了,谁就来当“猴”。

“拔橛子嘞!”一个孩子喊着跑了出来。

不幸的是他被大亮逮个正着。孩子们接二连三的被大亮发现了。

大亮正高兴呢,橛子已在另一个孩子手里了,“拔橛子嘞!!”原来在“橛子”下面还藏着一个呢!往往拔橛子的和配合的孩子都被认为是“英雄”。

怎么样?这个游戏很有趣吧!

这个游戏最初可能起源于一个故事:一位农民养了一头驴,一天,驴被贼偷走了。农民很生气,可是又不知是谁干的。过了几天,有一个非常傻的蠢贼,看上了栓驴的木头橛子,就在蠢贼拔橛子的时候被农民逮个正着,气愤的农民新帐、老帐都算到了蠢贼的头上,把贼打了个半死。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被称为“拔橛子的人”,那么他的下场是“英雄”呢?还是“蠢贼”呢?

中共流氓集团前匪领江泽民犯天下之众怒迫害善良、无辜的法轮功群众,犯下了万恶不赦之天条大罪,它的罪行现在早已为全世界所周知。那么中共现任领导人如果还不迷途知返、停止迫害、解体中共,江氏集团的帐会算在谁的头上呢?

奉劝胡首领,您的机会不多了,如果“拔橛子”的游戏再玩下去,那么遭殃的会是别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